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科比告别洛城德比 距离退役还剩四场

记者 徐明
2016年04月08日08:1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比告别洛城德比 距离退役还剩四场

北京时间昨天,在湖人对阵快船的比赛中,科比完成了他在洛杉矶的倒数第二个主场之战。湖人不出意料地输掉了比赛,尽管科比得到了17分,但对于洛杉矶的球迷来说,这些都不重要。

  “我知道,在这里(斯台普斯),只剩下一场比赛了。”对于征战联盟已有20年的科比来说,摆在眼前的现实有些残酷。

  所有人都知道,还剩最后一个主场意味着什么。在湖人对阵快船的比赛末节,专程来观看科比的球迷一直高呼偶像的名字,用这种方式与偶像告别。而在比赛结束之际,球迷一边欢呼,一边向科比起立致意,大家都有些激动不已,包括科比本人,也有些哽咽了。

  在一个巨星即将离去之际,比赛胜负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在昨天的比赛中,现场球迷曾经因为科比没有拿到球而狂嘘湖人其他队员,这引起了科比的担忧。“我当然知道球迷想看什么,我能感受到球迷的情绪,”科比说,“但如果因为我的队友没有把球传给我,或者只要队友拿球,就会被嘘,这有点儿夸张了。”

  或许是受此影响,无论是湖人主教练,还是队友,都承诺将在最后的比赛里毫无保留地将球传给科比。根据赛程,湖人剩下的比赛将分别作客客场,对阵鹈鹕、火箭雷霆;北京时间4月14日,湖人将在主场迎战爵士,届时科比将迎来他在赛场上的最后一次亮相。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