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科比受伤难坚持 韦德苦战遭逆转

刘晨
2016年04月01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湖人昨天在主场经过一个加时以102比100险胜热火,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与韦德交手,打了9分钟便因伤退出。

对位 韦德吃了一肘

这场湖人与热火之战,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与韦德交手。虽然有伤在身,科比仍首发出场,但打了不到9分钟便没能再回到场上。两人这一次直接较量的时间不长,但仍擦出火花。首节中段,科比背身单打韦德,原想用转身跳投结束战斗,却吃到封盖。韦德寸步不让,在摆脱中,科比抬肘过高,直接砸在了韦德嘴部。随后“闪电侠”快攻扣完篮后,发现自己的嘴流血了。

科比为湖人投中第一球,热火则在首节打出一波13比0取得领先,湖人一直处在追分状态,半场以41比48落后,两队前三节战成67平。韦德末节最后1分多钟独得6分,将比分反超为85比84。克拉克森2罚命中,追成87平,韦德常规时间还剩19秒时压哨中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加时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兰德尔在终场前1.9秒转身投篮命中,帮助湖人锁定胜局。

历史 科比胜少负多

这是两位NBA最好的得分后卫最后一次对决。遗憾的是,科比第一节都没有打完就不能坚持,只得到2分和2个篮板;韦德苦战39分钟,得到了26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没能率队取得胜利。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在板凳上度过,看着兰德尔完成准绝杀,不知道“飞侠”有没有想起2009年自己在韦德头上最后0.4秒绝杀热火。

两人职业生涯共交手20次,韦德以11胜9负占优,但本场比赛之前,科比场均27.3分要胜过老对手的24.2分。2006年12月25日,热火主场迎战湖人,科比17投中4,得到16分,韦德则拿下40分和11次助攻,率队以101比85大胜,那是他第一次赢得与科比的对决。科比则从2007至2008赛季开始,随湖人实现三连冠,2009年,他面对韦德送上绝杀。不过,两人从未在季后赛交手过。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