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大巴黎”9-0狂胜垫底队 提前八轮卫冕法甲冠军

2016年03月14日09: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甲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13日下午客场以9:0大败积分垫底的特鲁瓦队,提前八轮夺冠。

联赛头号射手伊布拉希莫维奇9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比赛只剩2分钟时再入一球,卡瓦尼上下半场均有进球入账。

这是“大巴黎”俱乐部史上的第六个法甲冠军,也是他们被卡塔尔旅游局注资后的连续第四冠。

13日这场法甲第30轮的客场胜利使巴黎圣日耳曼以24胜5平仅1负的成绩积77分,比本轮主场惜平的第二名摩纳哥队多25分,这一分差令布兰科的球队在本赛季仅剩8轮未战之时变得无可超越。

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自乌拉圭射手卡瓦尼在第13分钟时为客队率先破门之后,“大巴黎”在短短6分钟内便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帕斯托雷和拉比奥分别在第17和第19分钟进球。

但三球领先的优势并未令卫冕冠军因满足而止步,瑞典球星伊布自下半场开始后的第2分钟开始,在短短9分钟内连入3球,6:0。

第59分钟时,特鲁瓦后卫萨尼耶自摆乌龙,“大巴黎”7:0。一刻钟后,特鲁瓦前卫卡拉鲍染红下场,令主队战况雪上加霜,卡瓦尼主罚点球被对方门将德雷耶挡出,不过乌拉圭人迅速补上一脚,8:0。

第88分钟时,伊布禁区内左脚攻门得手,9:0。而这场比赛的四粒入球也令瑞典人的法甲进球总数达到101个,自他2012年从意甲豪门AC米兰队转会巴黎以来,“破百”用了不到四年时间。

这次提前卫冕,也使巴黎圣日耳曼成为了欧洲五大联赛中提前最多轮数夺冠的球队。2014-2015德甲赛季中,拜仁慕尼黑队于当年3月25日、德甲第27轮夺冠,不过法甲比德甲多两支球队、每赛季多四轮比赛,拜仁只是提前7轮夺冠。

如果说摩纳哥队11日在主场2:1领先的情况下被兰斯队最终打平,为巴黎圣日耳曼提前八轮卫冕制造了机会的话,那么唯一可以“安慰”摩纳哥的则是,他们不用在下一轮比赛中亲手将“大巴黎”送上冠军奖台。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