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宗伟全英赛爆冷 奥运夺冠难度不小

李悦
2016年03月11日14:12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日,2016年羽联首要超级赛全英公开赛首轮爆出一大冷门,3届赛会冠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0比2不敌印度选手普拉尼斯。李宗伟的出局,令林丹或谌龙的夺冠机会大增。素以稳定见长的李宗伟遭遇首轮游后,想在里约奥运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有难度。

2号种子李宗伟首轮的对手印度人普拉尼斯现世界排名第37位。两局比赛中李宗伟都遭遇不少麻烦,两人鏖战50分钟,李宗伟第一第二局各浪费了一个局点,被对手逆转,惨遭首轮游,两局比分为22比24、20比22。

本届全英公开赛,李宗伟可以说抽得上上签,他不仅成功避开老对手林丹和谌龙,就连丹麦双雄约根森和阿塞尔森也与他不在同一半区。下半区,最有实力与其争夺一张4强门票的是中华台北名将周天成,不过,在李宗伟登场前,周天成以两个14比21爆冷不敌印尼好手苏吉亚托,惨遭首轮游。

近期状态不错的李宗伟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然而,天不遂人愿。“我不敢相信自己在第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我最近状态不错,连续赢得4站比赛的冠军。本次比赛给了我很好的教训,虽然止步首轮,但是我的目标是里约奥运会。”就连李宗伟本人都觉得这次出局非常的意外。

本次全英公开赛遭遇首轮游也给李宗伟敲响了警钟。在争夺奥运积分的关键时期,每一次闪失,都可能会对里约奥运的结果产生影响。李宗伟如果希望在奥运会上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还需更加谨慎。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