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果然弱旅才能克库里 勇士爆冷客场95-112负于湖人

2016年03月07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库里(右)在比赛中防守科比。
库里(右)在比赛中防守科比。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张帆)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NBA2015-16赛季常规赛爆出大冷门,此前60场常规赛所向披靡的金州勇士,在客场95比112负于羸弱的洛杉矶湖人。此役湖人队科比上场24分钟、得到12分,勇士队库里三分球10头仅1中、拿到18分。同时,湖人队打破了之前同城的快船队保持的“以弱胜强”胜率差的纪录。

  今天对阵的湖人和勇士在本赛季常规赛战绩天壤之别,勇士高居全联盟首位,湖人则在西部垫底,早已无缘季后赛。本场比赛之后,湖人结束二连败,赛季战绩为13胜51负;勇士则终止七连胜,赛季战绩为55胜6负。在个人数据方面,湖人队共7人得分上双,科比-布莱恩特上场24分钟得到12分,乔丹-克拉克森25分,德安杰罗-拉塞尔21分5次助攻,朱利叶斯-兰德尔12分14个篮板;勇士队三分球30投4中,虽然全队12人都有得分进账,但除库里和汤普森外再无人得分上双,库里除了得到18分外,还得到6个篮板和4次助攻,克雷-汤普森三分球8投0中得15分,德雷蒙德-格林9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哈里森-巴恩斯5分。

  在此前的NBA历史中,“以弱胜强”对阵中胜率之差最大的冷门由洛杉矶的另一支球队快船队在1999年3月创下,当时快船战绩2胜24负、胜率只有7.7%,而爵士21胜6负、胜率为77.8%,双方的胜率差达到70.1个点,而比赛结果是快船力克爵士。而湖人本赛季至今胜率为19%,勇士为91.7%,双方胜率差达到72.7个点。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