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乒赛“焦点” 7岁土库曼斯坦小选手崇拜张继科

王笑笑
2016年03月01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虽然土库曼斯坦队由于水平所限只参加本届世乒赛第四级赛事,但队中的一位男选手却成了“焦点明星”——他是所有来到马来西亚的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艾加斯·艾格纳扎洛夫今年只有7岁多,人小志高的他正在为成为偶像张继科一样的世界一流选手而努力。

训练中,小艾加斯脚步敏捷,他最擅长的进攻方式是正手抽球——这是他模仿张继科的成果。小艾加斯每天都会观看张继科的比赛录像,当被问及谁是他最喜欢的运动员时,他会兴奋地脱口而出张继科的名字。

小艾加斯2014年开始打球,每天放学后,17时至20时是训练时间,只有周一可以休息。作为土库曼斯坦队男单4号选手,他在本届世乒赛中还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但他对乒乓球的热爱和坚定,不逊于任何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

别看小艾加斯打球才两年,他已经去过三个国家参赛。今年1月,在阿拉木图举行的一项少年巡回赛中,他获得了第二名。“乒乓球是我们的生命,我希望他今后有好的表现。”小艾加斯的父亲阿格马拉特是土库曼斯坦乒乓球联盟的主席,他对儿子的未来非常乐观,并已为儿子铺好了下一步路,“世乒赛后,我会送他去哈萨克斯坦训练,我们全家和国家队都很支持他。对于土库曼斯坦乒乓球来说,他无疑是最大的希望。”

(责编:温静、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