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当选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

2016年02月27日01: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因凡蒂诺在投票前进行最后陈述
因凡蒂诺在投票前进行最后陈述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国际足联新一届主席选举产生最终结果,45岁的前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在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当选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任期3年。

 投票从北京时间26日晚8:30开始,首轮投票因凡蒂诺获得88票,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获得85票,阿里王子获得27票,尚帕涅仅获得4票。

共有207个国际足联成员国参与投票,由于没有一个候选人得票超过2/3,根据规定,选举进入第二轮投票。

在第二轮投票中,任何候选人只要获得超过104张选票就可以成功当选。萨尔曼获得88票,阿里王子获得4票,尚帕涅没有得到任何一张选票,因凡蒂诺获得了115票,成功当选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

因凡蒂诺毕业于瑞士弗里堡大学法律专业,可以流畅使用意大利语、法语、德语、英语和西班牙语。在加入欧足联之前,他在国际运动研究中心担任秘书长,并为意大利、西班牙、瑞士等足协担任顾问。

2009年10月,因凡蒂诺加入欧足联担任秘书长,球迷常常在欧冠、欧联抽签仪式中见到他。除此之外,他在欧足联近些年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包括引入财政公平政策、为各国足协争取经济利益、发展各级别欧洲赛事等。

因凡蒂诺原本支持普拉蒂尼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但在后者涉嫌贪腐丑闻被禁赛后,他在去年10月宣布参选,并获得了欧足联的大力支持,弗格森、穆里尼奥和英足总等许多重要人物、机构也都支持他当选新主席。

因凡蒂诺希望将世界杯扩军至40队,让小国家也可以参与其中。他还希望将国际足联收益的8.6亿英镑用于扩大发展计划,给每个成员国足协分配360万英镑用于发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