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大巴黎”胜图卢兹 剑指联赛杯第六冠

2016年01月28日10: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大巴黎”胜图卢兹 剑指联赛杯第六冠

  新华社巴黎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27日晚在王子公园球场主场2:0战胜法甲积分倒数第二的图卢兹队,距离创纪录的法国联赛杯第六冠只剩一步之遥。

  4月23日在巴黎北郊圣但尼的法兰西体育场,“大巴黎”将在决赛中对阵法甲对手里尔队,后者26日在另外一场联赛杯半决赛中意外地以5:1的大比分掀翻三届冠军波尔多队,首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决赛资格。

  对于图卢兹队来说,27日的半决赛中0:2告负于以21分的惊人优势领跑法甲的上赛季“四冠王”,算不上丢人,反而有小小“进步”。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他们在法甲第22轮比赛中客访排名暂列第二的摩纳哥队,结果以0:4铩羽而归。

  图卢兹主帅阿里巴吉尤其该为他的球员们在上半场的防守表现感到欣慰,这甚至令第一个45分钟看起来场面颇为乏味,唯一的亮点是主队中场斯坦布利一次近乎投机的射门。

  直到第65分钟,巴黎圣日耳曼才终于令客队“放弃顽抗”,年轻的天才中场拉比奥送出一记漂亮的长传,皮球落入无人防守的阿根廷球员拉维奇脚下,后者的第一脚射门被图卢兹门将戈伊科切亚扑出,第二脚补射方才入网。

  仅仅7分钟后,拉维奇的国家队队友迪马利亚以一记角度精准的长距离弧线球冲破戈伊科切亚的防守。两球领先的优势,令本场比赛大胆变阵的“大巴黎”主帅布兰科真正松了一口气。

  第89分钟时,替补上场的丹麦前锋布雷思韦特为图卢兹赢得一个点球机会,不过他亲自主罚的射门不够刁钻,被巴黎门将杜歇轻松没收。

  目前巴黎圣日耳曼在国内各个赛场均表现出一骑绝尘的势头,对他们来说,27日晚这场联赛杯半决赛唯一的瑕疵是,巴西球星大卫·路易斯在伤停补时阶段跛着脚被迫离场,具体伤势如何尚未可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