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布兰科称巴黎再战切尔西前“形势复杂”

2015年12月15日10:3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布兰科称巴黎再战切尔西前“形势复杂”

新华社巴黎1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14日在瑞士尼翁举行的欧洲冠军联赛淘汰阶段抽签中,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再次与英超冠军切尔西队相遇,尽管本赛季迄今在本土联赛的战况前者远好于对手,主帅布兰科却不肯大意,称再面“蓝军”前形势复杂。

“这次欧冠16强的主客场比赛将是异常艰苦的两场比赛,两支非常优秀的队伍再次碰撞,”布兰科当晚通过俱乐部官网发表视频演说时表示。“我希望球队的每一个人都能保持健康良好的状况,满员对阵切尔西。”

2013-2014赛季,“大巴黎”和切尔西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遭遇,法甲冠军先是主场3:1获胜,却在客场0:2落败,被对手以客场进球数占优淘汰;2014-2015赛季,两队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相遇,结果风水轮流转,巴黎先在主场取得1:1的平局,再赴斯坦福桥战成2:2平,这次以客场进球多优势晋级的是布兰科的队伍。

“这会是我们第三次面对切尔西了,好处是我们对他们非常了解,但从他们的角度来看也是一样,”布兰科说。“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尽管现在看来说这话还有点早,毕竟第一场比赛是在明年2月,但在那之前我们有很多比赛要打,尤其1月的形势很复杂,我们时间紧迫。”

在距冬歇仅剩一周之时,巴黎圣日耳曼以17分的巨大优势领跑法甲。切尔西的境遇则异常窘困,目前在20支英超球队中列第16位。

布兰科的担心不无依据,对阵切尔西之前,他们有一连串硬仗要打,包括两天后在本赛季的首场法国联赛杯比赛中对阵法甲对手圣埃蒂安队,周末的法甲联赛中客访目前排名第四的卡昂队,年底友谊赛对阵国际米兰队,下月连续两场法甲联赛中应对昂热队和再战圣埃蒂安队。

“大巴黎”队长蒂亚戈·席尔瓦也提醒队友们一定要保持警惕:“和上赛季一样,我们希望晋级,甚至梦想着赢取欧冠桂冠。但和上赛季相比,再战切尔西队会变得更加困难。我们了解他们的球员,也清楚他们会全力以赴与我们展开对战,但我们希望自己仍将是获胜的那一方。”

明年2月16日,巴黎将首先在主场迎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的首回合比赛,3周之后前往伦敦赴客场之约。(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