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蒂格一扫系列赛阴霾 绝命三分拒交赛点

2015年05月12日13:26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蒂格一扫系列赛阴霾 绝命三分拒交赛点

北京时间5月12日,老鹰在客场106-101战胜奇才,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2-2平。杰夫-蒂格成为老鹰获胜的关键球员,他全场20投9中,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6分,这也是他季后赛生涯的最高得分,此外还有4篮板8助攻2次抢断。

上一场面对缺少沃尔的奇才却被对手绝杀,老鹰全队显得非常无奈,怪只怪他们没能在之前建立足够的领先优势。今天他们没有让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不过最后阶段仍然经历了惊险的一刻。比赛最后三分多钟老鹰101-92领先奇才,不过此后的将近两分钟时间里老鹰都没能命中投篮,而奇才将分差追至4分。

老鹰在这段时间里没能找到流畅的配合空间,还剩1分15秒时老鹰经过几次传接仍然没能找到空位出手的机会,甚至差点出现失误。此时他们的进攻时间也只剩下3秒钟,蒂格在三分线外一步运球,米尔萨普上前假掩护之后迅速回撤,而盯防蒂格的比尔稍显犹豫,蒂格看准了这转瞬即逝的时机抬手就投,篮球直奔网心,这一球帮助老鹰稳住了局面,也扩大了领先优势。

最后一分钟时间里老鹰没能再次命中运动战进球,而奇才也一度有机会通过三分球扳平比分,不过皮尔斯错失了这个机会,最后时刻只得犯规,米尔萨普两罚全中之后老鹰以106-101锁定胜局。

蒂格今天打出了这个系列赛的最佳表现,前三战他状态非常糟糕,合计41投12中,三分球8投1中,但是今天蒂格的投篮表现为20投9中,三分球4投2中,并且命中了一记关键的远投。

老鹰通过这场比赛也抢回了本属于他们的主场优势,他们将带着2-2的比分回到亚特兰大,蒂格的回勇毫无疑问会加大他们赢下天王山战役的几率。

(Cracker)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