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江苏乒超引来强援 奥恰洛夫加盟中超电缆

2014年05月09日08:2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乒超引来强援 奥恰洛夫加盟中超电缆

  奥恰洛夫加盟江苏中超电缆。 Osports供

  “你怎么今天才问我啊?我们一个月之前就已经签下奥恰洛夫啦!”昨天,当记者拨通江苏中超电缆董事长杨飞的电话时,他的语气里有些嗔怪。

  不过说起奥恰洛夫,杨总又兴奋起来:“幸亏我们下手早,”在刚刚结束的东京世乒赛团体赛上,奥恰洛夫3:0击败“大满贯选手”张继科,为德国队拿下唯一的一分,势头正盛,身价看涨。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一个月前就已签约

  “和奥恰洛夫的接洽从去年联赛结束之后就开始了,”杨飞董事长告诉记者:“去年联赛结束之后,陈玘退役了,马琳也去了山东。队伍的人员结构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教练组在联赛一结束,就开始谋划今年的联赛。”

  “去年的联赛,德国名将波尔在我们俱乐部打了一个赛季,和我们的合作一直很愉快,波尔在自己的个人空间里面也介绍了不少自己在俱乐部的经历。估计这些经历也给奥恰洛夫留下了深刻印象。波尔在江苏打球的时候,奥恰洛夫也来过几次,我们彼此之间也有些接触,所以,后来当我们和奥恰洛夫商谈加盟事宜的时候,一切进行得就非常顺利了。”杨飞告诉记者:“一个月前我们就已经签约了。”

  这次东京世乒赛,奥恰洛夫表现非常出色,帮助德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和中国队会师决赛,并在决赛中3:0击败“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其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由于一支俱乐部不能有两名外援,所以,去年为江苏中超电缆效力的波尔便去了山东,他将与张继科搭档。

  性价比不逊于波尔

  对于奥恰洛夫,杨飞非常认可:“奥恰洛夫比波尔年轻,有冲劲。”

  去年,波尔加盟江苏中超电缆,其薪水是按照比赛场次而定的,打一场10万,赢球另外有赢球奖。今年,奥恰洛夫的薪水也参照了波尔的做法,杨总告诉记者:“打一场球大概也就10来万元,比国内的那些特级选手们的薪水低多了。”

  但在杨飞看来,奥恰洛夫的作用和国内那些特级选手相比,一点也不差:“他拿过奥运男单第三名,赢过很多中国顶尖选手,最重要的是,他的状态正在往上走。”

  其实,在本届东京世乒赛之前,奥恰洛夫就已经被看作最有希望挑战中国选手的超级新星。这位年仅26岁的德国乒乓小将,2010年获得欧洲超级杯男单冠军,2011年巴西公开赛及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败中华台北的庄智渊,获得第三名,凭此他首次跻身世界前十,是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波尔之后,欧洲最有希望的新星。

  奥恰洛夫此番加盟江苏,双方的协议一签就是两年,这将有助于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队伍的稳定。

  江苏队有望更进一步

  据了解,乒超联赛将于本月18日开拍,一直到8月份的第二个周末结束。但是奥恰洛夫却不能立即到位,因为他还需要参加欧洲联赛。不过到了6月10日,他就能来到中国,为江苏队打球了。他很希望能够跟随江苏队打进季后赛,“如果我打得好的话,那肯定能进季后赛”。

  前两年的乒超联赛,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都排在第五名。对于今年乒超的前景,很多人并不看好,毕竟陈玘已经退役,老将马琳也去了山东,实力大打折扣。但是,董事长杨飞不这么看,他认为,今年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走的是实战路线,虽然大牌明星少了,但现在这拨球员一点都不弱,加上奥恰洛夫的加盟,球队有望更进一步。

  “我们的张超和崔庆磊虽然不是明星级球员,但他们的实力并不弱,那些特级选手,他们都赢过。再加上林晨、蔡伟,我们可用的球员还是很多的。另外,我们的教练组更强了,除了主教练王永刚,原来四川的主教练陈宏宇也加盟了我们,他曾在德国打球,奥恰洛夫就曾经是他带的。”

  据杨总介绍,球队5月6日已经集结到位,开始训练:“这在所有俱乐部球队当中,肯定算是早的了。”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