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利拉德低迷 阿德力取33+14显核心本色

2014年05月07日13:28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拉德低迷 阿德力取33+14显核心本色

  比赛开始之前,帕克接受记者采访,评价利拉德。帕克用自己特有的法式温柔口音说:“利拉德绝对是联盟前五的控卫,他在场上无所不能,他可以传球、突破、外线投篮。我想利拉德会在和我的对位中充满动力,当年我刚进入联盟时,与佩顿的对位让我激动不已。而现在,我和他成了类似的关系。还有一点——当我刚刚进入联盟时,我几乎无所畏惧,当你看到二年级的利拉德在这几周做的那些疯狂之事时,我从他身上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利拉德在季后赛首轮的疯狂表现,让所有人怀疑他究竟是不是第一次参加季后赛的新人,他在与火箭的系列赛中场均25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8%。

  但对于利拉德来说,与马刺的比赛与击败火箭完全不同。比赛刚开始,利拉德就感受到了马刺的压迫力,受困于马刺外扩较大的防守范围,利拉德无法在自己擅长得分点出手,整个上半场仅得到7次出手机会,投中其中2球,仅得4分。而在防守端,利拉德几乎无法跟上帕克的脚步,帕克几乎可以随心所欲的得分。攻守两端都疲于奔命,让这位2年级新人王备显受挫。

  在利拉德遭到极大限制时,阿尔德里奇必须站出来帮助球队。但由于马刺外线防守的超强封锁能力,阿尔德里奇只能用更多的个人单打来为开拓者维系微弱的进攻火力。

  斯普利特在季后赛首轮成功帮助马刺限制了德克-诺维茨基,他坚实的下肢力量和足够的身高令投射型大前锋德克很不适应。马刺将此前防守德克的策略延续到第二轮,派遣巴西中锋继续防守阿尔德里奇,阿德在此之下前5投仅有1球命中。第二节,阿尔德里奇在两次背打受阻之后,将球抛到篮板方向,自投自抢将球打进。作为联盟最擅长单打的大前锋之一,阿德用如此艰苦的进攻手段得分,开拓者整体进攻的低迷可见一斑。上半场结束,阿德拿到13分5篮板,但出售次数达到了17次。开拓者39分65落后马刺

  开拓者一直是一支依赖先发阵容的球队,而在这场比赛中,开拓者较差的替补在面对马刺常规赛就已经熟络的轮换阵容之后,一触即溃。莫-威廉姆斯之外的其他替补,无法完成防守,进攻端同样无所建树。斯托茨不得不将替补提前换下,透支使用首发阵容。开拓者首发5人,上半场只有利拉德出场时间为17分钟,洛佩兹、马修斯、阿尔德里奇的出场时间全部在22分钟左右。帕克半场出场19分钟,领衔马刺队,其他首发全部低于19分钟。

  利拉德在马刺队的防守之下几近迷失,而阿尔德里奇陷入孤立单打。巴姆在持球时间减少的情况下,无法发挥往日半场进攻组织的长处。开拓者整个进攻体系接近整体失灵。开拓者的外线投手群在没有得到良好出手机会的情况下,几乎无法提供外线火力支援。直到第三节结束,开拓者仍未能够投进第一个三分,全队三分8投全失,全队助攻仅5次,曾经擅长的内外连线几乎被马刺完全切断。

  作为球队核心,阿德无论面对何种困境都需要扛起球队前行。第三节,开拓者落后已达20分以上,但作为球队最为可靠的攻坚力量,阿德坚持用个人火力维持球队进攻。他减少自己的跳投出手,更多选择杀入篮下出手,他在第三节得到10分,造成马刺内线4次犯规。

  全场比赛,阿德在上半场手感低迷的情况下,最终将命中率拉回50%,全场25投13中,拿下33分14篮板。利拉德则15投6中拿到17分,助攻仅3次。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