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步行者八连胜已不可阻挡 高质量防守让对手头疼

2013年11月13日09:3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步行者八连胜已不可阻挡 高质量防守让对手头疼

步行者创队史纪录的开局连胜还在延续,昨天他们在主场以95比79轻取灰熊,成为自2000年以来,第七支以八连胜开局的球队。

连胜 乔治领六人上双

西部豪强灰熊昨天只在开局以3比2领先过19秒,此后比赛便被步行者掌控,直至终场哨响。乔治在第三节爆发,并率领步行者在第四节开局一度领先25分之多。全场比赛,步行者6人得分上双,乔治拿下23分、7个篮板。

出战34分钟,11投5中拿下13分、12次助攻、11个篮板,职业生涯首取三双的兰斯·史蒂芬森表现令人惊讶。本赛季前7场,年仅23岁的史蒂芬森场均14.4分、5.1个篮板、4.9次助攻,包括48.2%的投篮命中率和50%的三分命中率都是职业生涯新高。“我们全队是统一阵线,每个人都打得很聪明。”史蒂芬森说道,“当我们打出这样的表现时,没有人可以阻止我们。”

探因 对手无奈好防守

NBA官网公布的最新一期实力排行榜上,作为目前联盟唯一一支保持全胜战绩的球队,步行者高居榜首。他们的八连胜含金量极高,手下败将包括公牛篮网灰熊这样的季后赛级别球队。此外,他们还经历了一波7天5战的“魔鬼赛程”,对阵公牛篮网的两场比赛都是背靠背的第二场。目前他们高居东部第一,场上表现名副其实。

步行者克服艰难赛程,接连战胜强敌,原因何在?刚与他们交过手的灰熊队控卫康利给出解释——步行者是联盟里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完全压制了“油漆区”,对于任何后卫来说,想突破到篮下做出点什么都很困难。他们不仅有身高上的优势,还有出色的后卫,总是让对手在面对防守对抗的情况下出手投篮。此外,前场篮板上的优势以及对失误的良好控制也是他们击败强敌的重要原因。当然,能够完成上述“任务”,还与步行者保留了上赛季闯入东部决赛的全部主力阵容,以及招来斯科拉、沃特森等好手关系密切。

前瞻 九连胜不是问题

八连胜后,人们不禁好奇步行者还能连胜多久?谁又将是他们的阻击者?而接下来的赛程,似乎有利于印第安纳人继续连胜,因为他们将获得三天休整时间,这对于经历了一段魔鬼赛程的他们而言可谓难得。随后步行者将在主场迎战实力并不强的雄鹿,后者目前2胜3负,暂列东部第八。雄鹿在赛季前失去了埃利斯和詹宁斯这对“后场双枪”,加之客场作战,若想阻击步行者似乎难度较大。

随后,步行者将开启三连客,先后挑战公牛、尼克斯、凯尔特人,其中对阵公牛还是背靠背的第二场,这将是他们能否延续连胜的关键一仗。双方首次交锋时,公牛落败,此次势必会带着“复仇”心态出战。

晨报记者 亢雪松

NBA战报

老鹰 103比94 山猫

马刺 109比85 76人

魔术 105比120 凯尔特人

骑士 81 比96 公牛

掘金 100比81 爵士

活塞 103比109 开拓者

森林狼 107比109 快船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