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二届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大赛举行

2020年09月11日17: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11日,北京市第二届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大赛在地坛体育馆举行,共有40支队伍、600余人参加了比赛。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广普及广播体操,满足疫情期间市民的健身需求,丰富大众健身手段,提高全市居民的健身意识和体质水平,引领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国家体育总局推广普及的第九套广播体操为比赛项目,分为各区居民代表组、市直机关代表组、市职工代表组三个组别,各代表队依次上场进行展示。对此,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健身项目,广播体操不受时间和场地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锻炼,“长期坚持做广播体操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器官功能,同时提高人体协调性和节奏感,有助于形成强健的体格、优美的身姿。在学习和工作间隙做广播体操,有助于缓解压力、放松肌肉、调节大脑。同时,集体做广播体操还能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激发健康活力,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团队的精神风貌。”

此外,在保障赛事精彩的同时,大赛组委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积极配合防疫、公安等部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北京市第二届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大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北京市职工体育协会承办。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