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开赛

2020年08月21日17: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比赛现场(北京市社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21日,2020年北京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暨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在住总京体健身中心开赛,赛事旨在丰富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健身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树立顽强乐观、向上向善的生活态度。比赛设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大舞7套功法的集体赛和个人赛项目,共有来自本市17个区(地区)的43支基层健身气功站点队伍,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比赛。

疫情期间,基层健身气功站点人员没有停止锻炼,而是将平日的集中习练变为居家健身、线上相聚。“北京健身气功”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也推出了适宜居家锻炼的健身气功功法系列教学、线上课堂直播,动作分解学习,教师答疑解惑,帮助健身气功爱好者足不出户仍能得到知名教师的专业指导,享受健身气功锻炼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此次比赛作为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复工复产后的第一项市级健身气功赛事,既是基层健身气功站点人员居家锻炼成果的展示,又是健身气功爱好者疫情后的交流盛会。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热情、团结的精神、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示了能力和水平,并在比赛中交流分享、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共同提高。

2020年北京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

(责编:杨乔栋、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