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浙江宁海:赛事东风带动全民健身热潮

2018年08月02日16:19 |
小字号

2018年“储力杯”全国青年女子、男子拳击锦标赛日前在浙江省宁海县举行,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300名男女选手参加比赛。赛场内,激烈的角逐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战;赛场外,市民们投身各项体育活动,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健康。

近年来,宁海聚焦办大赛、惠民生、强竞技,着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发展,连续获评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全国体育先进县、中国体育产业基地等称号,体育事业迸发出勃勃生机。特别是打响了赛事品牌,整合推出并连续多年举办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宁海越野挑战赛、环中国自行车业余赛宁海站、环宁海骑游大会等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体育爱好者、旅游观光者、体育产业合作者参与进来。

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和全民健身战略的推动下,宁海试水“社会化办体育”新机制,走政府扶持、部门搭台、社团唱戏的社会化体育赛事运作新路子。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主办,宁海县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宁海搏星拳击俱乐部执行的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已连续举办三年,成为国内水平最高的拳击赛事之一。宁海还吸引了上海赛无忧、穹景、禾融,杭州辉瑞等国内知名赛事公司,每年定期承办“千里走宁海”、宁海越野挑战赛等10余个省级以上大型户外品牌赛事。

以赛为媒,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依托大赛,能引导大家认识拳击运动并积极参与进来,从而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上这项运动。”宁海搏星拳击俱乐部负责人王必文说。从举办浙江省首届气排球节,到企事业员工纷纷拿起排球,挥洒汗水;从山地马拉松赛,到夜跑一族、自行车夜骑队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从全国定向公开赛,到人人皆可参与的古镇旅游项目……一场赛事,一场运动,全民健身让宁海更加火热起来。

“从一条‘砍柴路’到全国首条覆盖全县的千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再到生机勃勃的体育休闲产业,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2.2%,宁海已成为全国运动休闲产业发展的一个样本。”去年10月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宁海参加活动时说。宁海建成了全国首条50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首创智慧登山导航系统,连续举办的“千里走宁海”项目成功入选浙江省重点培育精品赛事名录库。以步道串联山水,以赛事扩大影响,宁海做好“步道+旅游”“步道+赛事”文章,让这条路变成了健康路、富民路。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