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8年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健步走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04月14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李长云)四月的北京正是进行户外健身活动的好时节。4月1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20多个部委共3000余人云集北京市共青林场顺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进行了5.5公里林间健步走活动。

此次健步走活动主题是“新时代新征程——与改革开放同行”,旨在庆祝“五一”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直属机关工会主办,中国民族报社、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协办,北京市共青林场、北京市顺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承办,活动运作由北京中民艺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活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秉承促进干部职工队伍强身健体的理念,通过机关干部身体力行示范,努力兴起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展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安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健步走活动。开幕仪式上,主办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蒋周明作了简短动员。他指出,目前正值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实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能组织部分单位部分人员出来进行户外健身锻炼,十分不易,意义非凡。此次健步走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竖立一个导向,引领大家都动起来;强化一种意识,倡导人人强身健体;培育一种精神,增强部门团结协作。他还充分肯定了近些年来,和平里片区部委局工会组织开展职工户外健身活动取得的成绩,衷心感谢今天到场的其他部委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他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在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之际,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强化精气神,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创造新业绩,彰显新作为。

春雨绵绵润万物,和风阵阵暗香浮,面积12578亩的顺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被丝丝细雨洗刷一新,园内几十种花卉次第绽放,迎春、玉兰、山桃、樱花、云兰等争奇斗艳,3000多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地沿着公园步道行进。大家在健步走的一路上赏花、踏青、运动、交流,花海人潮相映成趣,欢声笑语愉悦身心,个人之间增进了友谊,单位之间促进了和谐,增强了工会的凝聚力和活动的吸引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直属机关工会主席赵吉霖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户外健步走活动非常适合中央国家机关的干部职工。让长期坐在办公室里的机关干部职工能够走出办公室,来到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陶冶情操,这也是全民健身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举办片区户外健步走活动,邀请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可以加强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的相互联系,有利于文明和谐机关建设,丰富机关的业余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的执行方北京中民艺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的中国民族报社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曾成功执行过2015年云南玉溪内地香港青少年体育交流夏令营、2016贵州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越野挑战赛、2016河北武安划骑跑铁人三项赛、2017首届中央国家机关登山邀请赛、2017河北武安国家山地马拉松赛等一系列大型专业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的任务,在活动执行方面具有较强的策划力和把控力。北京中民艺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冰表示,为保证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组织方提前配备了安全保卫、医疗急救等工作人员,准备了矿泉水、食品等能量补充品,河北鸡鸣山集团、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君乐宝乳业集团、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泉水叮咚集团等单位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安全和后勤保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