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樊露薇:中国户外评奖大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牛东平
2017年10月16日13:45 |
小字号

10月12日,2017中国户外评奖大会评审沟通会暨2018最具赞助价值体育赛事评选启动会上,中国户外大奖评选发起人、华奥星空副总经理兼华奥户外总经理樊露薇对于本年度评奖活动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也分享了三届以来的很多感受和体会。

樊露薇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关怀:“今年已然连续举办四届,真是太多的感谢和感动。首先,感谢群体司领导的持续关注与关心,王平社长的指导。还有天津商学院梁强教授作为评选委员会组长,一直以来给我们的各种建议与支持。也很感谢我的良师益友——思凯乐创始人曾花,第一届确定创办开始,我首先就找到她一起研讨。作为户外届领军人物,给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比如强化评奖平台的媒介表达赋能,今年我们也邀请她进入到了评委会。今年的评委还有很多新变化,包括我们还邀请了国家广播电视专家委员会委员、央视前体育中心副主任岑传理老师,以及有体育活字典之称的专家房学峰老师等等。而中国徒步第一人的雷殿生老师连续几年到活动现场做主题分享,中国航海第一人的翟墨老师表示今年把其他事情全推掉,一定会到现场与大家互动,也希望有更多的合作,全力支持。这些既是大家对评奖活动的认可、也表达出户外人的一种责任与使命。”

随着77号文件、户外小镇的建设对户外运动大发展的促进,中国户外今后会有更多的辉煌和亮点。这些都将在评奖大会上得到呈现。

“活动持续举办近四年,可以说所有我们收到的反馈都是正向的,积极的,而今年收到的参评资料为历年最多,达到近千份,多过了第一届和第二届的总和。评选,无疑是对相关同类事物客观实力的择优反映。在本质上,为用户做了很重要的一步信息筛选,比如最佳品牌,最具科技创新产品等等。另一方面,也是为商家、获奖者提高了曝光率,并背书了信任度。很高兴大家对于我们评选活动价值的肯定,

为推动户外产业更大发展而尽一份力,是户外人应有的担当。”其实评奖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和思考的过程,对大量评奖资料的整理和消化,就是对中国户外发展的一个深入观察。“几届评选下来,首先感受很深的是新锐品牌不断涌现,这成为持续推动中国户外发展的新生力量,非常可喜。但同时,在创新科技方面还是与国际有着差距,而户外文化领域也相对不够丰富,高水平的内容比较少。户外产业里面的服务版块,也相对还有很多可开发空间。”樊露薇对此看的很全面。

在讲话中樊露薇也多次谈到了户外人之情怀和对户外发展的使命感,这个评奖活动可以说为四海为家的户外人搭建了一个“大家的家”。

面对迎面走来的大时代,樊露薇表示:体育产业开始了新的拐点,户外领域的重度垂直与跨界融合趋势也日渐明显,我们评奖大会将充分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紧扣产业发展脉搏,及时跟进与呈现。能在浮躁时代里拥有一份坚守和持续匠人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樊露薇对中国户外评奖大会的寄望。

据悉,中国户外评奖大会将于10月28日在安徽齐云山举行。

(稿件来源:华奥星空)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