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王平:传承优秀文化 引领户外未来

陈国平
2017年10月16日13:08 |
小字号

10月12日,在2017中国户外评奖大会评审沟通会暨2018最具赞助价值体育赛事评选启动仪式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兼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代表主办方致辞。

王平首先对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做了介绍:“大家来到的这个院子已有67年历史,从1950年毛主席给新体育题词‘第一本体育杂志的创刊’,今后有了毛主席给体育报的题词,期间成立了国家体委。我们体育馆路8号是中国最悠久的体育单位,有着光荣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容国团50年代提出的‘人生能有几次搏’的乒乓精神,是我们总社向全国发出来的。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女排拼搏精神是80年代女排三连冠、五连冠,我们两任报业总社的总编辑分别总结出来的。”在谈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的各项精彩活动时,王社长无不自豪:“上世纪80年代风靡全国的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是我们报业总社率先在全国发起的体育评选活动;80年代中国影响力最大的群众性体育的活动,中日围棋擂台赛是我们总社新体育杂志发起的……这些都是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奥林匹克体育发展吁与呼,包括树立体育标杆人物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近几年,随着中国体育的发展,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在细分体育项目方面做了很多的活动评选,包括中国网球盛典、中国体育舞蹈人物评选等等。王平表示,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是华奥星空第一控股股东,华奥星空传承了报业总社的血脉,也陆续推出了中国电子竞技年度盛典、中国户外评选大会等经典活动。包括这次华奥星空与我要赞体育合作的“2017中国户外评奖大会评审沟通会暨2018最具赞助价值体育赛事评选启动”,对各个行业树立标杆人物、引领项目的发展,都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

王平对华奥星空主办的“中国户外评奖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该评奖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是中国户外最高级别的年度评选活动,奖项设置几乎涵盖户外运动全产业链,有“户外奥斯卡”之美誉,对传播新时期户外文化理念,加快推进中国户外产业专业化进程,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和实力,切实推动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引领户外行业发展,具有标杆意义。

王平介绍说,在前三届的“中国户外评奖大会”上,户外顶级名人及组织机构,如百马的陈盆滨、户外公益的壹基金、蓝天救援、班夫中国的钱海英等悉数到场。作为主办方的领导,他也对 “2017年度中国户外评奖大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年要有新亮点、新创意、新变化,应通过世界冠军及草根明星名人的精彩亮相、全新设计的发布,让活动成为集合户外运动、文化体育、潮流时尚为一体的年度顶级盛事。唯如此,才配得上‘户外奥斯卡’的美誉。”

王平还表示,这次评审沟通会是对即将于10月28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户外评奖大会”所做的一次“开放性的把脉点评”。既是各位评委对这一年来我国户外休闲运动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户外休闲运动杰出的倡导者、优秀企业家、户外休闲运动达人以及为户外休闲产业发展提供国际化标准基地的组织建设者,为全民健身运动、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而做出的特殊贡献表达的敬意。同时,他希望这次评审沟通会对树立中国户外领域年度高级别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引领我国户外休闲运动更好更快的发展,能起到积极地推进作用。

谈及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要内容——“2018最具赞助价值体育赛事TOP100评选”,王平认为,这从另一维度为人们打开了体育赛事价值崭新的思考视角。他介绍说,“2017年最具赞助价值体育赛事TOP100榜单” 自2017年1月9日发布后, “体育赛事价值”一词成为体育产业界最火的“词”,引发了整个产业界对体育赛事价值的广泛探讨和研究,也促使各赛事方更加注重赛事本真的价值提升。

在王平看来,2018年将又是一个体育大年,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世界杯、雅加达亚运会等国际重大赛事将接踵而至。华奥星空主办的“2018最具赞助价值体育赛事TOP100评选” 适时推出,正是梳理新一年度体育赛事变化,透视体育发展趋势的一次展示。同时,王平也表示:“这一评选为支持体育行业发展、对体育赞助有兴趣的企业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也让对体育感兴趣的品牌、包括地方政府有了更多的选择。希望今年能真正评出水平、评出价值。”

最后,王平说:“户外行业的发展,见证了全民体育活动日益普及的成果。而一批批有价值的体育赛事引来了众多品牌商和资本方的密切关注,让这些有价值的体育赛事焕发出更多的能量,吸引着普罗大众的参与,助推了全民健身的开展。”

据悉,中国户外评奖大会将于10月28日在安徽齐云山举行。

(稿件来源:华奥星空)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