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第七届中央国家机关青年篮球邀请赛在京开幕

2017年09月19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为了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展现篮球运动的魅力与青年人的风采,2017年9月18日,第七届中央国家机关青年篮球邀请赛在北京地坛体育中心篮球馆开幕。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共计61支队伍参赛,比赛场次近200场,参与人数近1500人,总决赛将于10月中旬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主办,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承办,并得到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娄华锋、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公安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吴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工会主席王平生等领导与参加揭幕战的8支队伍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开球仪式

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甲组16支队,乙组40支队,丙组5支队。甲组由发改委、民政部、国家民委等16支代表队组成,分为四组单循环,每组前两名进行1-8排名赛,后两名进行9-16排名赛。乙组包含全国人大、工商总局、商务部等40支球队,分为八组单循环,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十六进八淘汰赛,胜队进入1-8排名赛。丙组分为司法部、国防科工局、人民银行、人社部、国管局这5支球队,采取单循环赛,积分最高的前两名进入决赛,积分第三的代表队为季军。比赛将在10月中旬决出各组别冠亚军。

比赛双方激战正酣

揭幕战首战由工商总局对阵安监总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拿出打决赛的气势,比分交替领先。直到比赛最后,工商总局投入一个三分球将比分追平,此时安监总局造犯规,两罚一中,暂时领先一分,而最后一秒工商总局投入2分球制胜,以37-36绝杀安监总局。赛后,球员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相互致意。

据了解,今年的篮球赛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举办,旨在以篮球赛为载体,展现群众体育项目的有序开展,助力中央国家机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的保驾护航与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篮球赛的举办增添了活力。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娄华锋宣布比赛开幕

娄华锋副书记表示,篮球赛是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的各类的活动之一,旨在为大家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与平台,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正着力把体育抓起来,积极推动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希望可以用全民健身的方式,促进全民健康。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致辞

“我们不能光在办公室坐着,更应该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篮球等体育事业中,锻炼出良好的身体素质,从而更好的开展工作,”李铁理事长说道,“篮球运动在我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篮球赛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更好的锻炼机会和展现年轻人风采的平台,也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和群众性篮球运动的普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