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第三届丝绸之路西安国际乒乓球公开赛落幕
奥运冠军丁宁王皓开球表演助阵

2017年09月11日13: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王继晟)“丝绸之路银球飞舞,乒乓架起友谊之桥。”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第三届“禧福祥?6年西凤杯”丝绸之路西安国际乒乓球公开赛10日在西安落幕。天津全运会热度未散,西安公开赛9日随即挥拍开赛,来自美国、日本、奥地利、哈萨克斯坦、新西兰、俄罗斯6个国家代表队以及北京、成都、重庆、贵阳、兰州、南京、泉州、上海、乌鲁木齐等地共计32支代表队参赛。刚刚获得全运会乒乓球女队冠军的丁宁和奥运冠军王皓为公开赛表演开球助阵。

“西安国际乒乓球公开赛的比赛方式与全运会群众组相同,其目的也正是为了向全运会看齐。全运会增设群众组项目是最大改革措施和亮点,受到了各界称赞,沿着全运会深化改革的思路,西安举办丝绸之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也进行了赛事方式的调整,为中外选手提供更好的参赛平台,提供更优质的赛事服务。”西安市乒协秘书长,赛会裁判长马瑞娟表示。

本次公开赛竞争激烈,精彩程度让选手和观众深感“不虚此行”,东道主参赛队伍陕西禧福祥6年西凤队以及禧福祥15年西凤队,最终一位列第6、第7名。最终决赛广州队3:0完胜北京队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有10几位选手是刚刚打完全运会群众乒乓比赛,就赶来西安参赛。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陆元盛“随着赛事的影响力扩大,本届比赛的参赛队伍整体实力大幅提升,比赛竞争更加激烈,赛事更具有‘专业范儿’。”

西安市乒协主席、陕西禧福祥集团董事长王延安表示,本届赛事是第十三届全运会圆满结束后的一次重要体育赛事,契合一带一路战略思路,举办西安国际公开赛,不仅能推动西安本地乒乓球的发展,对于增进国际交流互鉴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乒协副主席柳屹表示,希望西安公开赛成为西安体育的靓丽名片,持续办下去。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