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首届“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落幕

2017年08月21日17: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颁奖仪式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王继晟)由中国乒协和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春天印象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20日在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区体育馆落幕。该赛事为混合团体赛,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200余名中外运动员参赛。四川自贡代表队最终夺得冠军。

举办本次公开赛是为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体育文化交流,加强丝路沿线城市的友谊而举办。首次公开赛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新加坡、塞尔维亚、瓦努阿图的代表队应邀参赛,来自西安、重庆、兰州、新疆喀什等“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代表队也组队参赛。其中塞尔维亚队员为现役国家队员,新加坡队员为现役国家青年队员,葡萄牙队也有多名国家青年队队员,瓦努阿图是南太平洋地区的冠军队,派出了参加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参赛队员和拟出战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参赛。

在两天的角逐中,参赛的国内外现役、退役专业运动员和业余高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每球必争,公开赛上演“攻削大战”、“性别大战”、“直横大战”,打法多样化,比赛精彩纷呈,竞技水平高,观赏性强。决赛进行了电视直播和网络直播。法国选手亚瑟表示,这次比赛硬件条件和裁判水平都是他经历的最好的,完全达到国家公开赛水准。葡萄牙国家青年队的队员表示,虽然只是拿到了第七名,也非常高兴满意,称通过比赛学习到很多东西,希望明年还能参赛。

成都市乒乓球学校校长江嘉章表示,“明年将继续以国际公开赛的高标准打造赛事,邀请更多国外代表队参赛。并希望通过举办乒乓球公开赛,搭建起促进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的平台,带动人流、物流、信息流,推动体育发展,为成都建设发展凝聚人气。”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