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分站赛在玉门市举办

2017年08月19日23: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晚,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分站赛在玉门市隆重举行,来自辽宁、新疆、宁夏、青海、甘肃等全国各地的26支代表队共520多人参加比赛。

广场舞作为当今具有最广泛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也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提出要大力发展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更是助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与“健康中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认真贯彻落实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文件精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于2015年创办了全国广场舞大赛这一全国性广场舞品牌赛事,迄今已经是第三届。

本次大赛在前两届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坚持科学、文明、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举办“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目标,推动全国广场舞运动的规范、文明、有序开展。大赛采取分站赛+总决赛的形式进行,首站比赛已于6月2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举办,然后陆续在甘肃省玉门市、湖北省宜昌市、江苏省张家港市、湖南省南县、贵州省赫章县等多地举办,11月上旬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总决赛,大赛历时5个月,跨越东、西、南、北多个省区市,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广场舞赛事。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千古绝唱《凉州词》让玉门蜚声全国。现在的玉门今非昔比,春风早已度过玉门关,祁连山下繁花似锦,疏勒河畔激情涌动,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全国新能源示范基地、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市、国家级园林城市, 2016 年更成功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本次大赛也是玉门市首次承办的国家级体育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甘肃省体育局主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甘肃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酒泉市体育局、玉门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主任、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席冀运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主任周卫中,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高岩杰,酒泉市副市长、中共玉门市委书记陈炎人,酒泉市体育局局长王红兰等出席大赛开幕式,并和现场数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规定套路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