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万民同庆健身日 北京全民健身夏日广场今日正式启动

2017年08月08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杨磊 张志强 实习生刘诗文) 8月8日上午,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的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北京会场)暨2017第八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全民健身夏日广场,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启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张建东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等出席开幕式。

蒋效愚致辞说,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增强全民的健康素质需要政府引导,需要企业、社会的支持,更需要大众的积极参与。今年,“全民健身夏日广场”的组织工作联合了市体育局和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新奥集团以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使得活动的内容更多,覆盖范围更广,吸引力更强。

本次活动以 “传承奥运 健康北京”为主题,在8月8日至13日期间,将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与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活动紧密结合,设立趣味运动区、冰雪体验区、主题展示区、足球区、篮球区、表演区等6个区域,开展足、篮、排、乒球以及空竹、花式健走、气功、全民健身大讲堂等群众喜闻乐见、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体育健身、休闲运动。在冰雪体验活动和冬季运动展示区,为大家提供了冰雪运动体验项目,引导更多大众关注冬奥、感受冬奥、走近冬奥,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做出积极努力。

开幕式上,进行了柔力球、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由1200多人集体进行的太极拳剑、柔力球、腰鼓、花棍、毽、绳、空竹、广场舞等全民健身展演动感十足、精彩纷呈。

记者通过采访柔力球、长绸扇、腰鼓的表演者以及各代表团的领队了解到,现在很多中老年人都非常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运动中,每天进行体育运动已经成了她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们不仅能从运动中收获健康,同时也能交到很多朋友,达到愉悦身心、快乐健身的目的。另外,她们对全民健身日的活动也非常的看重,表演前非常认真的进行排练保证演出效果。

其中一位双拍柔力球的表演者向记者透露,她是一位残疾人,但是参与到双拍柔力球的运动后,她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变得特别好,而且身体上的疾病也得到了很好的康复,她已经参与这项运动10年,并且还会一直坚持下去。

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是以纪念奥运会成功举办、弘扬奥运精神、促进全民健身、丰富市民生活为主题的一个大型综合性城市体育文化活动,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依托奥林匹克公园,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年都吸引上百万人次参与,已经成为传承奥运遗产、造福市民百姓、推动奥林匹克文化发展的大型体育文化品牌活动。

几年来,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经过不断创新,通过组织开展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等一系列体育文化、普及教育活动,打造了奥运城市的体育文化品牌,成为北京这座奥运城市传承利用奥运财富工作最直接、最鲜明的写照。

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冬奥主题活动,为普及冬奥体育文化知识,推广冬季运动项目,引导和鼓励大众参与冰雪运动,为冬奥会筹办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贡献了力量。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