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7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赛程过半 高校整体水平逐年攀升

2017年07月30日23: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7月30日电(赵欣悦)7月30日,2017年第21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武汉商学院结束了学生组团体和校长杯单项的决赛。

本次羽毛球大锦赛共吸引了全国56所高校772名运动员及教练员参赛,校长杯也有292名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校领导参与。据大学生羽毛球协会秘书长郑超介绍,本届比赛首次将特招生和普通高校学生区分开来,所以竞争十分激烈,整体水平很高。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大学生羽毛球协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佴也表示:“近年来,大学生羽毛球发展十分迅速,目前已经成为高校第一运动,同时校长杯比赛加入到大锦赛后,很多学校的校领导爱上了这项运动,他们的重视也有助于各高校羽毛球的进一步发展。我个人也作为选手参加了校长杯比赛,最终获得了男单冠军。”

除颜吾佴外,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姚和芳收获女单冠军、人文科技学院的刘和云/刘铁铭摘得男双冠军、来自人文科技学院的刘和云以及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姚和芳联手摘下混双冠军。

学生组比赛更加激烈,在乙组女团决赛中,华侨大学2-1击败了拥有唐渊婷和区冬妮两位前国手的中国地质大学收获冠军,同时他们还收获了乙组男团冠军。甲组男团冠军被北京工业大学摘走,甲组女团决赛中,中国政法大学击败北京工业大学收获冠军。

在甲组团体收获一金一银的北京工业大学是高校羽毛球的传统强队,赛后,教练员刘鹏飞表示:“对自己队员的表现十分满意,女团闯进决赛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男团在决赛击败了去年淘汰了我们的北京体育大学,算是报了一箭之仇。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队员平时的辛勤付出,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北京工业大学队长李柯乐在决赛立功,他出战一单一双均取得了胜利,尤其是同队友路源搭档的男双赢的酣畅淋漓,他表示:“我要为我们自己点赞,很感谢教练和我的搭档,我们这个团队非常团结,融洽的训练和比赛氛围让我们上场后更有动力。”已经研二的路源是最后一次参赛,说起在队内的责任,路源表示:“作为队里的老队员,我在日常训练中主要是配合队长带一带学弟妹,让他们尽快成长。在赛场上,我也主要给李柯乐做好辅助,他打兼项很不容易,我要尽可能帮他节省体力。”

本次比赛将于8月2日落幕,学生组各单项冠军将花落谁家,校长杯团体哪支队伍又将夺冠,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