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浙乒积分总决赛 百姓健身大舞台

2017年02月27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慈溪2月26日电(记者王继晟)为期两天的“金砖联盟杯”2017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积分赛暨浙江省第五届业余乒乓球积分联赛(2016年度)个人总决赛,26日晚在慈溪市体育馆圆满落幕,来自浙江全省各地市近400名乒乓高手经过了1500多场激烈比赛,最终决出各积分段总冠军。“我喜欢,我参与,我能行!乒乓有形,快乐无限。”每年的总决赛经过全年70多场积分分站赛上万人次的参与,已经成为浙江球迷颇为认可的一项品牌赛事,这是草根球迷自我享受的年度盛宴。

自2012年起,个人总决赛正式成为省乒协每年的常规比赛。浙江的积分赛从民间草根发起,自2009年,浙江台州“球痴”毛礼敏等18人初次通过组织QQ群积分赛起步,逐步扩大球友队伍和积分赛影响力,现在浙乒积分赛已建立20多个分赛区,每年举办70多站百人以上比赛,累计年参赛上万人次,越来越多的老百姓离开了麻将桌,成为痴迷的乒乓健身爱好者,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浙江业余乒乓球爱好者有了自己的水准“积分”,简单的说1800到1900分属于菜鸟入门级,2000到2100分属于少体校水平,2200到2300就是“乒乓江湖”上的高手了。在网络约球平台上,报上一句“我是**分的”,立刻能找到水平相当的球友。参加总决赛的球友表示,参加这样的赛事对于我们乒乓球运动爱好者来说,是一种值得骄傲的荣誉,联赛的创始人之一的毛礼敏告诉记者,球迷报名参加总决赛十分踊跃,网上开放报名以后,参赛名额十分紧俏,稍微迟疑一下就报不上名,经过几年的磨砺,积分赛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对完善的竞技活动规则。这是一个真正属于老百姓的交流切磋展示的舞台。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运动员都全力以赴,奋力竞争,水平有高低,享受比赛的愉悦心情是一样的,这是浙江球迷自己的“乒乓嘉年华”。

“交流球技,结交朋友,收获快乐。浙乒积分总决赛赛事已经成为全省争相主办的抢手赛事。”浙江省乒乓球协会秘书长何海珠告诉记者,“很高兴获悉乒乓球项目成为今年天津全运会的群众参与项目,结合2017年的积分赛,我们正在积极准备浙江的全运会选拔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