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骑聚红土地 重走长征路”



中国·宁化山地自行车骑游文化节举行发车仪式

2016年10月23日17: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宁化山地自行车骑游文化节举行发车仪式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10月23日,“骑聚红土地 重走长征路”中国·宁化山地自行车骑游文化节在客家祖地、著名原中央苏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福建省宁化县举行发车仪式。

宁化山地车骑游文化节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旅游局、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明市体育局、三明市旅游局、中共三明市委党史研究室、宁化县人民政府承办,是宁化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山地自行车活动。此次活动共历时两天,旨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通过活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促进红色文化的研究、保护和宣传,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将旅游与红色文化传承相结合,树立城市品牌新标杆。

中共宁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姚文辉主持发车仪式,出席发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汪一朝先生;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文珍女士;福建省体育局宣传法规处副调研员廖美样先生;福建省旅游局办公室主任科员何锦荣先生;三明市体育局局长张清水先生;三明市旅游局副局长肖仕德先生;中共三明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伍旭东先生;中共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先生以及其他领导嘉宾、新闻媒体记者和县几套班子领导。

中共宁化县委余建地书记现场致辞。他代表中共宁化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群众、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宁化是红军长征出发地,是中央苏区的粮仓和扩红支前的重要县,当时全县总人口13万人,有1.37万人参加红军,被授予“扩红模范区”、“支前模范县”,被誉为中央苏区“乌克兰”。多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致力于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开发。这次举办骑游文化节,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就是给广大骑游爱好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希望大家骑得平安、游得快乐。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汪一朝副主任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相聚在宁化这块红土地上,举办“骑聚红土地 重走长征路”中国·宁化山地自行车文化节,以这种特殊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这次在长征出发地宁化举办的山地自行车骑游文化节活动,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次神圣的红色文化之旅。希望广大骑友,饱含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共同领略宁化这块红土地的神圣魅力。

发车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名骑游爱好者用车轮 “重走长征路”,从红土地广场出发,由红军方阵领骑城区路段,活动红色骑游路线为:起点红土地广场-上畲村驿站-湖头村驿站-济村村驿站-新田村驿站-隆陂水库驿站-终点客家祖地红军医院纪念园,全程约53.78公里。

骑游路线沿途设补给驿站,通过主题看板再现红军长征中著名的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突破腊子口、会宁大会师等历史事件,让每一位骑行者近距离了解长征文化。

12时30分左右,骑游大部队陆续抵达终点石壁红军医院纪念园广场就餐,并领取活动纪念品。至此,此次“骑聚红土地 重走长征路”骑游文化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