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全国健身操大赛在秦皇岛举行

2016年09月20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活动开幕式现场 许岛摄
活动开幕式现场 许岛摄

人民网秦皇岛9月20日电(王霞光 胡金昕)9月19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全国康姿百德健身操大赛暨健康大使颁奖盛典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历时3天,将于9月21日结束。来自全国的3万余名健身操爱好者共赴这一公益体育盛会,首日活动现场进行了康姿百德健身操展演比赛。

活动由中国国家登山队、秦皇岛市体育局主办,秦皇岛康姿百德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承办。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宣布第五届全国康姿百德健身操比赛正式开始。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秦皇岛市副市长孙国胜、原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母建华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观看比赛。秦皇岛康姿百德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银祥致开幕词。

9月的北方滨海名城秦皇岛秋风送爽,景色宜人。从全国各地汇集于此的健身操队伍排着整齐的队列,伴随着欢快优美的音乐声,全神贯注地投入于每一个肢体动作。一个个统一着装的参赛方队在环形的奥体中心舞动成了五颜六色的流动风景,呈现出一派盛世欢歌的景象。随后,出席嘉宾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同时,还对评选出的2016年度康姿百德“健康大使”进行表彰奖励。

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鼓励下,全民健身事业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可喜形势。近些年,广场舞健身操这项紧接地气的活动更是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喜爱,成为全民健身运动重要的组成形式。早在2012年,康姿百德公司就开始在全社会组织开展广场健身操活动。历时五载,康姿百德健身操爱好者已经遍布大江南北,而一年一度的康姿百德健身操比赛也已形成了常态化的品牌效应,成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的有力支撑。

“作为一家健康科技推广企业,康姿百德要打造全球第一个人均寿命超过百岁的民族。而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水平,就必须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识。”李银祥说,他希望通过推广普及科学健身的理念,让老百姓爱锻炼,会锻炼。让人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互相交流,愉悦身心,为构建健康中国、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发挥积极作用。在未来,康姿百德公司还将一如既往地担负起社会使命,继续以多种形式不断推进康姿百德各项公益体育活动,并将活动打造成健康文化名片,用文化推动企业战略升级,为早日实现康姿百德的健康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健身操展演比赛 许岛摄
健身操展演比赛 许岛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