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6年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落幕

2016年09月1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6年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落幕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李长云)“索牌杯”2016年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于9月17日在地坛体育馆落幕。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顺义队、燕山双龙队、东城区羽协2队分别荣获地区竞技组冠、亚、季军;东城区羽协1队、昌平队、门头沟1队、开发区金风队、延庆快乐联盟1队分别荣获地区竞技组第4至8名;大为羽毛球俱乐部队、海纳百川队、北航思源队分别荣获社会公开组冠、亚、季军;;萝卜白菜队、狼族羽球联盟队、北京索牌2队、羽梦1队、清清快餐队分别荣获社会公开组第4至8名;大为羽毛球俱乐部队荣获索牌杯-2016年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总冠军,他们将在年底代表北京参加京津冀联谊赛。

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作为北京市的传统体育赛事及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已连续举办多届,深受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喜爱。今年大赛组委会采取了单位推荐报名与社会公开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得到了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踊跃参与,来自我市各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学校、俱乐部组成的56支队伍、近千人齐聚地坛体育馆,同台竞技。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索牌体育(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北京市地坛体育馆、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协办、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丽华快餐有限公司、云南云山云水食品有限公司支持。

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史江平、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曹金亮、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局长耿学森、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张庆春、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培训部部长李笠、体育博览杂志社副社长王品熙、北京市地坛体育馆馆长崔国庆、索牌体育(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大区经理夏起进、索牌体育(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执行总监万书旺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赛事竞赛项目设混合团体赛,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单项;竞赛组别分为地区竞技组、社会公开组。两个组别的前八名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杯及荣誉证书和SOTX索牌提供的奖品,两组冠军再进行总冠军赛。

比赛期间,还开展SOTX索牌智能羽拍“谁是杀球王”免费体验试打活动,参与者不但可以从杀球、平抽、挑球等球型来分析每一次挥拍运动特点,还可通过测算击球角度、击球力度、发力曲线、运动轨迹数据与专业运动员数据进行对比分析等,以利于进一步提高技艺。

本届赛事的举办方便了健身爱好者借助比赛分享运动体验,提高技术水平,广结球友,共享运动带来的乐趣;同时,提升了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促进了体育文化的交流,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