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走进江阴市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8月15日21:31

著名篮球运动员宋晓波、郑海霞与篮球爱好者互动。王继晟摄
著名篮球运动员宋晓波、郑海霞与篮球爱好者互动。王继晟摄
下一页

人民网8月15日电(记者王继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倡议发起的“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8月12-13日走进江苏省江阴市,全方位展示奥运文化、弘扬体育精神。邓亚萍、马燕红、郑海霞、戴韫、陶璐娜、贾占波、宋晓波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与江阴市民共同参与了一系列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精彩活动。

“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走进江阴”活动12号晚在江阴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奥林匹克晚会。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和奥运冠军代表邓亚萍共同启动活动。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孙正平主持,晚会分为更高、更快、更强三个部分,既有高空钢丝舞蹈、奥运书法绘画、荧光魔环、塔沟少林功夫等体育表演,还有著名运动员与主持人互动访谈、现场观众奥运知识问答等互动性很强的节目,与在场观众深切感受奥林匹克运动的无穷魅力。

13号一大早随着发令枪响,奥运冠军们率领2000多名热爱运动的市民参开始了5公里奥行奔跑。奥运冠军的到来让江阴市民热情高涨,无惧骄阳似火的炎热天气,跟着冠军们的步伐,冲向街头、冲向终点。

这次奥林匹克中国行江阴站的重头戏是奥运冠军们与市民现场互动。女子羽毛球世界冠军戴韫与乒乓女皇邓亚萍搭档羽毛球双打,有备而来的几位江阴羽毛球爱好者有幸与世界冠军戴韫较量,戴韫有力的头顶劈杀和精准的吊球,很快让业余对手感到了实力的差距。

互动现场最火爆的是乒乓球爱好者与奥运冠军邓亚萍过招。不过对垒过招很快变成现场辅导教学,乒乓女皇热情地辅导纠正每一个对手的动作,立马见效,奥运冠军变身邓亚萍变身教练,能够现场零距离看到邓亚萍精湛的球技,围观的市民直呼过瘾。

篮球场上,在女篮两位传奇大咖宋晓波、郑海霞的指导下,江阴的篮球爱好者们进行了一场半场对抗赛。宋晓波现场喊暂停辅导小伙子们,给队员们灌输新的攻防理念。花式练球表演让女篮著名中锋郑海霞不断鼓掌,篮球上签上了“郑海霞”、“宋晓波”,球迷们表示很满意,很满意。

奥行展览,观众有幸看到许多难得一见的珍稀奥运藏品,江阴市民看到了奥运体操冠军马燕红、射击冠军贾占波在奥运赛场比赛的照片,又有幸看到了奥运冠军本人,感慨万分,大开眼界。

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曹康介绍,举办“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知识,同时,通过组织奥运冠军、优秀运动员与公众零距离接触,来激发大众的健身意识。“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活动还通过奥运藏品展览活动,让公众了解奥运藏品背后的故事,以此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知识。

国家女篮原优秀中锋郑海霞说,作为退役的老运动员来到江阴,是为了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让奥林匹克精神真正深入群众,助推中国的全民健身运动。

据了解,“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将走进校园、地方、社区和军营,江阴是走进地方的第一站。走进校园第一站已于2016年5月8日在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举行,8月26日将在北京市第五中学举办走进校园第二站,走进社区和军营活动还将陆续启动。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