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业余乒乓大赛辉映里约奥运

2016年08月09日19: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9日电 (记者 王继晟)8月6日里约奥运会点火揭幕,国内乒乓球迷可不甘心只守着电视当看客,6日奥运会开幕当天,斯帝卡2016“桂林奥林匹克花园杯”全国乒乓球团体赛在桂林揭幕,这次高水平大赛 7日决出各组冠军。同样在7日精彩落幕的还有 “2016中国砂板大奖赛”苏州站的比赛,冠军获得5万元奖金。“红双喜直通欧洲乒乓精英挑战赛”也刚刚在京结束。国内乒乓业余比赛氛围浓烈,辉映里约奥运,期待乒乓国手复制伦敦奥运佳绩,包揽四金。

乒乓球作为国球在中国深入人心,在全民健身国家发展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乒乓球项目相比射击跳水举重马术等项目,除了欣赏,更可以直接参与。国际乒联在里约奥运开幕前夕也正式发布了乒乓球的新玩法,沙滩乒乓、户外乒乓可以让更多普通人体验乒乓的魅力。

让乒乓球更具有贴近性是国际乒联出新的初衷。桂林的全国乒乓团体赛恰恰就办在了居民身边,不用到体育馆,就在社区内的运动城就可以参加乒羽、游泳等健身活动。据悉全国的奥林匹克花园项目中都有一所运动城,秉持这样的理念去建设居民新区,超前的理念,实惠的硬件自然会打动消费者的心。而举办全国性高水平乒乓大赛盛名远播,当属体育营销的大手笔,奥运匹克运动与生活连在一起了。

砂板乒乓大奖赛爆出的新闻,让球迷津津乐道。前著名国手丁松参赛竟然被挡在八强之外,今年代表中国参赛伦敦世界砂板锦标赛的4名选手也统统出局,砂板乒乓越有悬念才越有魅力。球迷可以消费庄智渊、波尔被非洲黑人选手淘汰的消息,也可以闲聊发生在身边的乒乓趣闻。

里约奥运乒乓单项正在鏖战,马龙有惊无险,继科状态神勇,晓霞和丁宁未遇到顽强抵抗,目前已经决出男女8强。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球迷看奥运乒乓巅峰对决,多了几分投入,几分担心,几分享受。乒乓项目在中国接地气,业余比赛与奥运遥相辉映,才能让奥林匹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发扬光大。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