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留动中国”西南赛区比赛结束

2016年06月27日09: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26日电(记者 季芳)26日,在凉爽的天气中“留动中国”西南赛区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尽管比赛已经接近尾声,运动员们却依旧热情满满,力争在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定向越野中一展风采。

在比赛现场设立的7个接力区中,不仅包括筷子夹花生米、踢毽子、跳绳这样的趣味任务,还加入了包括中国成语填空、中国象棋、中国诗词认知以及汉语拼音选字在内的“中国元素”,让运动员们在比赛中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上午9时整,比赛于重庆邮电大学新校门正式开始。担任第一棒的运动员手持重邮校园地图争先冲出起跑点,寻找第一个接力区。崎岖的山路,繁杂的路线也令运动员们切身感受到山城重庆的魅力,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想要完成任务的热情和决心,反而为比赛增添了一些趣味。

“在美国没有踢毽子这项运动,所以对我来说有点难度,但是真的有趣,回去以后会经常和自己的中国朋友一起练习这个运动。”湖南师范大学的美国籍预科生尼克说。

在第四接力区担任后勤工作的孙飞飞是重庆邮电大学国际学院大一的学生,他在采访中说道:“为了这次比赛他们先后进行了三次培训,作为机动人员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但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到他人,还可以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的蒲文博(Phuchong Thaksin)是来自泰国的留学生,他因在昨天的3×3篮球比赛中脚部扭伤不能上场比赛,但今天坚持在现场给自己的队友们加油。他说:“我很喜欢重庆,以后会经常来玩,也欢迎大家到泰国旅游。”

上午11时许,“留动中国”西南赛区定向越野比赛结束,贵州民族大学队、宜春学院队和广西大学队分列前三位。随后,“留动中国”西南赛区举行了闭幕式。

宜春学院队、广西大学队和重庆邮电大学队分获总成绩前三名,这3支队伍将代表西南赛区进军全国总决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