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留动中国东南赛区团体赛落下帷幕

2016年05月23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马剑)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之旅东南赛区比赛日前在扬州大学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从5月19日进行到5月21日,各参赛队在本次比赛中发扬了体育精神,为留学生在华的文化交流活动起到了促进作用。

留动中国东南赛区5月21日在扬州进行了最后一项定向越野比赛的争夺。相比紧张的竞赛氛围,各参赛队员显得格外兴奋,纷纷拿出相机合起影来,不同的参赛队伍之间也相互合影,记录下这三天比赛给他们带来的珍贵友谊。上午8点40分,各棒队员分别被带到指定地,队员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9点整,比赛正式开始,各队第一棒队员像离弦之箭飞奔而去,开始为团队荣誉冒雨拼搏!比赛过程中,各位队员拼尽全力,来自扬大外院“译马当先”社团的志愿者们也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添了不少力。

“虽然今天风雨交加,但运动员们还是活力四射,因为这是唯一一场户外运动项目,大家都卯足了劲儿,想取得满意的成绩。让我感受最深的一点是今天天气很糟糕,但这反而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没有参加比赛的成员也后方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儿,我们向运动员和裁判员们致敬!”济南大学领队邓老师告诉记者。

中国石油大学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Egor,在他完成自己的任务之后已经浑身湿透,但他的脸上依然洋溢着灿烂的微笑:“虽然我平时也爱打打篮球做做运动,但像定向越野这样极具趣味性的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尤其是在这么大的雨中和队友们一起拼搏的感觉很刺激!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济南大学负责第二棒的是一名叫崔惠珍的韩国女生,“今天风太大了,加上我身体不适,这提高了我完成踢毽子任务的难度,但要赢的念头一直在我脑海里,所以我坚持下来了!另外在比赛之外,我认识了很多其他大学新朋友,毕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白明东表示:“我们团队特别享受这次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也加深了我们对中国的文化认同感。之前还一起去了东关街,品尝了扬州美食。

“我相信参加这次比赛的所有队伍都很投入,在比赛中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听到有很多其他大学的队友夸奖我们学校,作为'东道主'我感到很骄傲。”扬州大学代表队成员吴家驰说道。

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人员出席了此次留动中国运动会的闭幕式。闭幕式上,大会公布了比赛最终结果。获得定向越野比赛第一名的是东华大学代表队,第二名是华侨大学代表队,第三名则是济南大学代表队。此外,武汉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分别获第四至八名。

最后,留动中国东南赛区团体前三花落东华大学、华侨大学以及浙江科技学院这三所大学。

“留动中国”是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3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2016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是目前在华留学生参与的最大规模的体育文艺活动,受到了各地政府、各大学校以及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为在华留学生创造了更好的第二课堂,也为留学生减少了离开祖国学习的不适,更是以一种轻松活泼的方式促进中外学生的交流。这一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中国与世界友好交流搭建了坚实的桥梁,更吸引了更多外国留学生在华交流、学习和深造。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