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6全民健身万里行跑进南宁 掀起新一轮轻松热潮

2016年05月23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马剑)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2016全民健身万里行”轻松跑活动日前首次登陆南宁。南宁不仅是广西的掌上明珠,全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且体育氛围浓厚,曾是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举办地。本次“轻松跑”跑进南宁,旨在让绿都市民尽情挥洒运动的活力和健身的快乐。

尽管是炎炎盛夏,但21日一早就有不少跑友陆续来到风景优美的南湖公园,兴致勃勃地为即将开始的环湖5公里轻松跑做准备。本次跑步地点可谓条件优越,跑友们不仅可以欣赏颇具特色的亚热带园林和碧波潋滟的南湖风光,还可全方位体验南湖公园专用跑道,采用的新型透水沥青材料有效提升了跑步的舒适感,带给跑者更加高大上的路跑体验。

在这个激情似火的季节,在动感的音乐声中,几名身姿矫健的健身教练上台,为台下数千跑者带操热身。而马山会鼓、扁担舞等富有浓郁壮族特色的表演,也让跑者们感受到独具一格的少数民族风情。

本次轻松跑特邀嘉宾——2014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和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冠军、多个世界冠军获得者程菲来到轻松跑现场,号召大家随时随地享受运动的快乐和健身的魅力,并向众多轻松跑跑友们传授科学跑步的方法和健身小窍门,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随着里约奥运会的临近,轻松跑活动现场也体现着奥运元素,响应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理念。

随着发令枪响起,超过3000名轻松跑跑友将轻松进行到底,跟随奥运冠军的步伐,从南湖公园的名树博览园出发,沿南湖湖边一路奔跑,南国景色一览无余。五公里的路程不长,但有些上了年纪的跑友难免跟不上年轻人的步伐。在奥运冠军的鼓励下,他们纷纷迈开大步,将全民健身进行到底。活动不计名次,重在参与。不论男女老少,大家或成群结队或三两成形,一路欢声笑语,热情蓬勃的活力感染了许多路人,整个绿城笼罩在一片积极蓬勃的气氛中。

跑后的“轻松跑嘉年华”,为跑者带来了“竹竿阵”“抛绣球”“三人板鞋”等民间表演、跑后恢复指导、“脚蹼跑”“趣味跳绳”等健身小游戏、互动拍照等环节。现场不仅设置了时下流行的微信打印机和3D画拍照,为广大轻松跑跑友带来了全新的“轻松”体验;更结合今年里约奥运会这一体育热点,设置了奥运加油互动拍照板等,召大家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健儿助威。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姜兴华,体育总局人事司编制劳资处副处长雷燕,2014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冠军程菲,嘉康利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黄海涛等嘉宾出席了2016“全民健身万里行”南宁站轻松跑活动。

2016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推广,来自美国的天然营养品品牌嘉康利公司独家冠名赞助了全年活动。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