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居家動起來

跟著世界冠軍仲滿一起練:暴汗燃脂

2020年02月18日08: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體育和南京體育學院聯合世界冠軍們,帶領大家一起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指導老師

仲滿:南京體院江蘇省擊劍隊運動員。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佩劍個人賽金牌,2009年和2013年全運會擊劍項目男子佩劍團體冠軍。2017年全運會個人冠軍。現任國家擊劍隊佩劍中方主教練。

練習注意事項

1. 訓練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熱身活動﹔剛開始時可以彎曲下肢如髖、膝、踝等彈動作為熱身活動,待身體適應后再加大動作幅度。

2. 不可強求,不要強迫自己完成全部的鍛煉內容,運動過程中如有不適,應停止運動,進行相應的檢查。

3、循序漸進,可以從2~3個動作開始,待身體適應后逐漸增加動作。

4、高強度訓練易採用間歇方式進行,每跳躍1~2組,以踏步、伸展來調節呼吸,動作間歇時長的10~20秒,組間間歇30秒左右。

5.縱跳:核心部位收緊﹔髖、膝、踝關節有節律地屈伸、發力、緩沖。

6.點跳:收腹提氣,點地輕巧。

7.彈踢跳:核心收緊,彈踢腿適當控制用力,不鬆弛。

8.后踢腿跳:注意周圍環境,居家練習,保持安全距離。

9.弓步跳:弓步跳時前腿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后腿盡力蹬直。

10.后擺腿跳:身體核心部位收緊,上體稍向前傾,重心放在主力腿上。

11.吸腿跳:身體直立,收腹立腰﹔抬腿幅度視各人運動素質而異。

12.立臥撐跳:該練習運動強度較大,練習者量力而行﹔俯撐時腰腹收緊,不要塌腰或弓背﹔身體重心稍向前移,手掌起到支撐作用。

13.調吸整理:該動作可以在每個跳步動作的間歇時間。

溫馨提示

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是一項長期行為,不能僅靠臨時抱佛腳,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哦。

(責編:王雪純、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