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居家動起來

跟著世界冠軍一起練:客廳裡的沙發練習

2020年02月08日08: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體育和南京體育學院聯合世界冠軍們,帶領大家一起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指導老師

陳若琳:江蘇跳水隊運動員,北京奧運會女子雙人十米跳台冠軍,第18屆國際泳聯跳水世界杯冠軍,倫敦奧運會女子雙人十米跳台冠軍,倫敦奧運會女子10米台冠軍,裡約奧運會女子雙人十米跳台冠軍。

綜合練習注意事項

1.拉伸練習:動作幅度因人而異﹔不能急於求成,要量力而行,逐漸加大動作幅度。

2.踢腿練習:身體保持延伸,髖部不要后坐﹔腳面朝前,腿盡力繃直。

3.抱頭起:腰部貼於地面﹔手臂及頭頸不要過於用力﹔逐漸增加練習次數與組數。

4.蛇式拉:沉肩手臂及頭頸不要過於用力﹔逐漸增加練習次數與組數。

5.平板支撐:量力而行﹔逐漸增加練習負荷。

6.坐姿舉腿:腿向下放會增加動作幅度,使肌肉在拉長的情況下收縮,練習效果會更好,但需要量力而行,並逐漸增加練習負荷。

7.背撐練習:雙手支撐穩固,身體重心后移至支撐臂。

溫馨提示

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是一項長期行為,不能僅靠臨時抱佛腳,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哦。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