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9年中國廣場舞大賽總決賽在連雲港落幕

2019年12月02日09: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廣場舞大賽總決賽開幕式

人民網連雲港12月2日電(張志強)昨日,2019年“錦屏裡”杯中國廣場舞大賽總決賽在連雲港市體育中心圓滿落幕,來自全國的27支隊伍、500余名廣場舞愛好者參加了為期兩天的比賽。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全國廣場舞健身活動推廣委員會、全民健身活動推廣委員會、江蘇省體育總會主辦,中國國際體育旅游有限公司、江蘇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江蘇省廣場健身舞運動協會、連雲港市海州區人民政府、連雲港市體育局承辦。

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尹國臣宣布開幕

中國廣場舞大賽每年設9站分站賽和1站總決賽。本次總決賽分為自選套路和規定套路2個項目,多地代表隊憑借濃郁的民族風情、富有新意的舞蹈編排,獲得了評委及現場觀眾的高度稱贊。其中,江蘇連雲港海州區文化館群星廣場舞代表隊、江蘇省連雲港市廣場舞協會天音代表隊廣場舞隊、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區文化館舞蹈隊分別獲得前三名的好成績。

參賽隊伍精彩演出

廣場舞健身項目以集體舞為主要表演形式,以娛樂身心為主要目的,將體操、舞蹈、音樂等多種元素融為一體,具有濃厚的群眾性和普及性,是豐富廣大人民群眾業余文體生活的重要活動項目。近年來,廣場舞不斷發展,已經成為了獨具特色的民間藝術,扎根於社會群眾的生活之中,更是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