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9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交流展示大會在安徽池州揭幕

2019年11月14日09: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池州11月13日電(記者李長雲)11月13日下午,2019年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交流展示大會在安徽池州市體育館拉開帷幕。此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安徽省體育局主辦,安徽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和體育局承辦。

2019年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交流展示大會由兩站分站和年終總結大會兩部分組成,湖北站、山東站已於6月和10月成功舉辦,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站年終交流展示總結大會有來自全國26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600余名一線社會體育指導員前來參會。這些全民健身一線工作中的無私奉獻者是全國235萬社會體育指導員中的佼佼者,也是推廣全民健身國家戰略、試行科學健身指導的重要力量。

本屆大會以奉獻、服務、健康、快樂為主題,共分為健身技能比賽和交流展示項目兩大部分。在首日進行的健身操舞類比賽中,包括甘肅、西藏、河南在內的16支隊伍榮膺一等獎,廣東、寧夏、貴州等9支隊伍獲得了二等獎。

“藏族人民非常喜歡跳鍋庄,我們在比賽中跳的民族健身鍋庄舞融入了更多全民健身的元素,在西藏很受歡迎,經常是大家一起排著隊跳,會跳的人在前面領舞,還不會跳的人在后面跟著學,流行程度就好像是高原上的廣場舞一樣,”來自西藏代表隊的扎西措姆對記者介紹說。據了解,這次參加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交流展示大會的西藏代表隊全部由那曲的牧民組成,他們都是地地道道的“一線社會體育指導員”。

迄今為止,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交流展示系列活動已連續舉辦9年。根據每年的實踐經驗總結,主辦單位逐步對大會內容進行改革和創新,使之更加貼合社會體育指導員工作實際。在切實提升一線社會體育指導員綜合水平的同時,也為廣大指導員提供了一個交流展示的平台,為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綜合素質的不斷提高,為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科學健身需求,為加快體育強國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