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第十一個“全民健身日”主會場活動舉行

《中國體育報》顧寧
2019年08月06日09:21 |
小字號

8月3日,2019年全國“全民健身日”主會場廣播體操、工間操集中展演暨“健康中國行動”主題推進活動在陝西省體育場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陝西省省長劉國中、陝西省副省長方光華等出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主持活動。

劉國中在致辭中表示,陝西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體育發展歷史源遠流長,先秦的角抵、漢代的蹴鞠、唐代的馬球都在中國古代體育發展史上書寫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今天的陝西,體育設施更加完備,運動氛圍日益濃厚。今年陝西被確定為全國第十一個“全民健身日”主會場,未來將繼續組織開展好各類活動,為廣大體育健身愛好者提供更好的鍛煉平台。

苟仲文表示,在全國上下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健康中國行動”正式開啟的重要節點,我們在陝西舉辦2019年全國“全民健身日”主會場廣播體操、工間操集中展演暨“健康中國行動”主題推進活動,就是要在全國再次掀起全民健身新熱潮,落實全民健康新任務。希望每人都有至少1到2項愛好的體育運動,養成健身習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體魄,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委員,中國首個奧運金牌獲得者、射擊冠軍許海峰,“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委員、乒乓球奧運冠軍王勵勤也到活動現場助陣。奧運冠軍郭文珺帶領陝西科學健身宣傳大使宣讀倡議書,號召大家響應“健康中國行動”,踐行全民健身,每天做兩次廣播體操、堅持鍛煉一小時,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由78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廣播體操參演代表集體展示了第九套廣播體操,拉開了全民健身展示和活動的序幕。活動現場還進行了廣場舞、柔力球、毽球等全民健身展示展演活動。

今年8月8日是國家第11個“全民健身日”,體育總局將在8月8日前后開展一系列活動,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轉自8月5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