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9年中國廣場舞大賽(成都·簡陽站)今天拉開帷幕

2019年04月26日14: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年中國廣場舞大賽(成都·簡陽站)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張志強攝

人民網成都4月26日電(張志強 李雅文)今日上午,2019年中國廣場舞大賽(成都·簡陽站)在四川省簡陽市拉開帷幕,該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全國廣場舞健身活動推廣委員會、成都市體育局、簡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共簡陽市委宣傳部、簡陽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中國國際體育旅游有限公司、四川龍陽天府新區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承辦。

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尹國臣宣布開幕。人民網 張志強攝

本次簡陽站比賽為期一天半,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40支代表隊、720名運動員將聯袂為大家呈現一場緊張有序、精彩紛呈的角逐,觀眾將欣賞到全國最高水平的廣場舞比賽的魅力。

簡陽市委書記趙春淦致歡迎辭。人民網 張志強攝

廣場健身舞是一項深受群眾喜愛的大眾健身項目,在豐富群眾文體生活、展現群眾精神風貌、帶動全民健身活動開展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運動員代表楊桃宣誓。人民網 張志強攝

簡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化體育事業發展,堅持“體育強市”戰略,把全民健身運動作為戰略性、先導性和支柱性事業來培育、發展。簡陽市以建設世界賽事名城為抓手,著力承辦大型國家級賽事,繼中國廣場舞大賽之后,今年6月將舉辦中華龍舟大賽,2021年還將承辦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跳水、柔道等競賽項目。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