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击败吉林队 首钢男篮收获五连胜

陈嘉堃
2020年07月11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击败吉林队 首钢男篮收获五连胜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休息了一星期,北京首钢男篮的连胜势头还在延续。昨天,首钢队以91比64战胜吉林队,取得CBA复赛第二阶段的“开门红”。在收获五连胜的同时,首钢队也继续占据着积分榜的第三位。

  自上周五与八一队战罢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首钢队足足休整了一个星期。所以,昨天的比赛一开始,相比从东莞赛区赶来青岛赛区的吉林队,以逸待劳的首钢队显然进入状态更快,从一开场就保持着比分的领先。面对吉林队的联防,首钢队耐心传导球制造机会,打得比较合理,首节结束以24比15领先。

  第二节,林书豪和尤度双外援同时出场,首钢队实力上的优势更加明显,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以46比29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比赛延续这个节奏,大比分领先的首钢队没有给对手起势反扑的机会,最终取得了27分的大胜。

  本场获胜后,首钢队在战绩上追平广厦队和北控队,依旧排在第三位。要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球队的常规赛排名非常重要。为了避免第五至第十二名的附加赛,CBA常规赛前四的争夺非常激烈,几支竞争球队胜场差距很小,每一场比赛的结果对排名都会产生影响。

  在第二阶段开赛前,林书豪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在空场比赛的环境下打球很难找到感觉,但由于首钢球迷的热情支持,每一场比赛都感觉像在主场一样。“我发誓我会全力以赴追求CBA总冠军。”林书豪第一次公开表达了对CBA总冠军的追求。不过,要想达到这个目标,林书豪和首钢队都需要脚踏实地、一步步来。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