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新疆男篮

新疆男篮正式启用“野球”外援格鲁佛

2020年07月10日09: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9日电(记者 孙哲)CBA公司9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新疆广汇男篮正式用后卫约翰·格鲁佛更换贾内尔·斯托克斯,前者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代表新疆队出战。

格鲁佛生于1987年,身高190厘米,在场上司职后卫。2015-2016赛季,他曾在挪威篮球联赛效力,场均可贡献28分、6.1篮板、6.2助攻。近年来,格鲁佛频繁出没在中国各地的“野球”赛场上,并居住在中国境内。

记者了解到,格鲁佛此前便已抵达青岛。在配合完成防疫工作各项要求后,他已与球队进行合练。近日,他也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身披新疆队5号战袍的照片。

由于疫情原因,斯托克斯和克拉克至今仍在美国无法归队。复赛后,新疆队被迫派出“全华班”上阵。小将西尔扎提此前受伤后,球队目前只有曾令旭一名控卫,后者不得不长时间出战,体力成为这名老将面临的最大敌人。

从复赛来的表现看,曾令旭下场休息后,缺乏“后场发动机”已是新疆队的最大掣肘,球队时常遭遇进攻受阻。尽管格鲁佛的能力或许无法与克拉克相提并论,但他的到来无疑将为曾令旭分担压力,同时为新疆队一众射手和内线球员输送“炮弹”。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