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8-2019赛季

姚明力推“CBA2.0” 将对联赛品牌进行全面升级

林德韧、李博闻
2019年04月28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姚明力推“CBA2.0” 将对联赛品牌进行全面升级

  新华社东莞4月27日电(记者林德韧、李博闻)CBA公司董事长姚明27日对媒体介绍了被称之为“CBA2.0”的联赛品牌升级计划,其中包括对各队队标进行重新设计和升级、建立公益平台、招募人才等。

  姚明介绍说,“CBA2.0”是一个全面的过程,目标是打造真正有社会影响力的顶级职业联赛,为球迷打造一个他们真正愿意消费的休闲娱乐产品。首先要进行的就是球队队标的重新设计和升级。

  姚明说:“目前的联赛里面被球迷诟病比较多的就是各队的队标,同种的动物出现得比较多,颜色同质化也比较严重,CBA联赛在帮所有球队升级各自的队标与整体包装。今天我想正式对大家宣布,这个事在积极推进中,而且第一批9支球队的全新球队视觉形象将在5月下旬正式对社会发布,下个赛季正式启用。到2020-2021赛季开始前,所有CBA球队队标都会完成升级,到时候我们整个联赛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所有年轻人会觉得喜欢CBA是一件很酷的事。”

  此外,姚明还对外宣布了关于一个“CBA你我Ta”公益平台品牌的构想,“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公益平台把所有球员的、球队的以及联盟主导的公益善举集合起来,形成统一的品牌,从而形成更大的社会效益,也帮助到更多的人。”姚明说。

  姚明表示,CBA公司会向青少年篮球培养、教育、健康、关心弱势群体、环保等主题方向发力。未来除了建立公益的专项经费,也会将赛季中产生的罚款投入到“CBA你我Ta”的公益基金之中,把“坏事”变“好事”。“在此,我也向广大社会公益机构发出邀请,我们会选择一些进行合作。”姚明说。

  另外,为了加强联赛管理水平,姚明还表达了向全社会招募人才的渴望。“我们决定继续加强CBA公司的管理团队,对一些岗位进行全球范围的招聘,包括但不限于首席执行官CEO、法律、投资、新媒体、内容营销等方面,重点是希望吸引跨界的人才。”姚明说。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