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广东男篮迎总决赛开门红

刘艾琳
2019年04月27日09: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男篮迎总决赛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刘艾琳)4月26日晚,2018-2019赛季CBA总决赛大幕拉开,广东队坐镇东莞主场,以142比123大胜新疆队,迎来系列赛开门红,大比分1比0领先。

  这场比赛广东队准备得更加充分,较好地“冻结”了新疆队小外援费尔德的进攻和组织,而本方6人得分上双,老将易建联更是贡献了29分、12个篮板的两双,证明了自己依然是CBA联盟中的顶级运动员。

  在很多人看来,这不是CBA总决赛应该出现的比分差距,实际上如果不是在第四节过早进入垃圾时间,广东队派出了大量替补球员出场,乃至使用了“全华班”的话,两队之间的分差可能更大。

  从半决赛结束到总决赛第一场,两队的休整时间都很长,新疆队整整休息了一周,广东队则歇足了10天,应该说双方都为总决赛积蓄了足够的力量。比赛开场后,新疆队还能“祭出”强硬的防守与广东队进行对抗,两队的比分也交错上升。第二节开始后广东队逐步拉开比分差距,中场休息时已经以75比61取得领先。

  下半时一开场,广东队又打了新疆队一个10比0,几乎奠定了比赛的胜局。整场比赛,广东队的得分远超自己季后赛的平均得分,打出了一场精彩的高质量攻击战,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特别是针对在半决赛中发挥出色的新疆队外援费尔德,广东队往往是用两人甚至三人完成夹击防守,让费尔德无法有效组织进攻和得分。全场比赛费尔德仅仅拿到了15分、送出可怜的两次助攻,彻底沦为普通球员的角色。

  新疆队仅有大外援斯托克斯的表现可以称得上优秀,而广东队6人得分上双,易建联更是“老当益壮”。至少从两队的第一次交锋来看,广东队无疑在总决赛系列赛中会占据较大优势。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