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恍如全明星赛!CBA总决赛首战广东狂揽142分

2019年04月27日09:0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恍如全明星赛!CBA总决赛首战广东狂揽142分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CBA总决赛今晚打响,广东队上半场建立起优势,第3节更是一度领先20多分,最终以142比123战胜新疆队,迎来主场开门红。

以往总决赛给球迷的印象是拼防守,但粤疆总决赛首战却让人恍如在看一场全明星赛,双方在进攻上火力凶猛,广东队更胜一筹,首节便以42比33领先新疆队。次节末段,广东外援布鲁克斯展现出个人能力,连续得分帮助球队以75比61领先结束上半场。半场过后,主队已有5人得分上双。

下半场,新疆队反扑势头没有起色,第3节最后2分钟,表现不佳的外援菲尔德被换下。第4节打了不到5分钟,广东队新人徐杰连续命中底角三分,帮助球队领先30分,轻松锁定胜局。

广东队本场6人得分上双,易建联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和12个篮板;斯托克斯的“38+12”未能挽回新疆队的颓势。

广东队本场投中14记三分,命中率接近61%,其中不少是转换进攻打成的,充分发挥了球队特点。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直指,正是因为没能限制好对手的这一点,导致了全场被动。他还指出,新疆队进攻失误过多,又恰恰被对手抓住,打出了擅长的转换速度。

广东队主帅杜锋和队长周鹏则双双提到全队备战充分。此役,周鹏三分球4投全中,贡献24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