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杜锋阿的江CBA总决赛前共叙篮球情 预测赛果?姚明轻松回避

黄维
2019年04月26日08: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预测赛果?姚明轻松回避

  CBA总决赛马上就要打响。而4月25日晚上,联赛公司历史上第一次在总决赛前把对阵双方的将帅请到一起召开媒体见面会。这场见面会,没什么剑拔弩张的气氛,更像是杜锋和阿的江这两位同样来自新疆的教练员共叙篮球情的座谈会。谈到比赛的准备时,双方都表示,会把最好的状态、最精彩的总决赛带给球迷。

  杜锋带着易建联、阿的江带着阿不都沙拉木坐在一起。双方主帅谈到即将开始的总决赛时都没有谈技战术准备,而是在互相赞美对方的球队更加优秀以及对方主帅的付出。

  “宏远建队以来为中国男篮做了很大贡献,他们本赛季表现出来的非常强的攻击力在联盟中绝对是第一位。”阿的江说,“从数据上看得出来。我也很为杜锋高兴,他背后肯定也付出了很多艰辛。阿联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记得他是2004年进入国家队的,到现在为止都保持着如此优秀的状态……广东队这个团队表现出来的战斗力,是他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们在年轻球员的时代就是和八一队一起对抗、比赛从而成长起来的。现在新疆队也培养了很多出色的球员,最近这些年一直是联盟的强队。”杜锋说,“这些球员也都在季后赛、半决赛、总决赛中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我认为我们的这个系列赛是有史以来最值得大家期待的总决赛。”

  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随后也出现在了见面会现场,有记者让他预测赛果,他笑了笑说:“如果我猜对了怎么样?猜错了怎么样?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一山不容二虎,我相信总决赛一定会非常精彩。”

  4月26日7时30分,总决赛首战将在东莞篮球中心打响,赛制是2-2-1-1-1,宏远先打两个主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