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易建联成CBA篮板王 助广东主场胜浙江

2019年02月16日10: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易建联成CBA篮板王 助广东主场胜浙江

新华社广州2月15日电(记者荆淮侨)15日进行的CBA联赛第40轮一场比赛,易建联得到10个篮板,从而以4984个篮板创造了联盟篮板总数新纪录,并帮助广东宏远此轮主场以115:101战胜浙江稠州。

虽然目前广东仍排名联盟第一,但上轮连胜势头被上海终结后,对辽宁的优势已经只剩一场。由于季后赛扩军,在常规赛剩余赛程里,广东将与多支徘徊在季后赛边缘的球队交手。对于志在拿下常规赛冠军的广东,压力将会非常大。

浙江在上轮击败排名第四的广厦,拿下“浙江德比”的胜利。对于目前人员不整的广东来说,本场比赛似乎是一场硬仗。

然而开场后,德莱尼连得8分,带领主队以一波10:1的攻势率先打停浙江。易建联也摘下职业生涯第4979个篮板,将联盟篮板总数新纪录划在了自己名下。次节,浙江连中两记三分。广东调整后回敬一波14:0的进攻潮,将分差拉开。半场结束时,两队分差达到25分。

易边再战,两队的犯规次数明显增多,比赛节奏也被打乱。德莱尼两次违体犯规被罚出场,周鹏和浙江队替补席人员发生口角,双双吃到技术犯规。本节,广东队的进攻效率下降,并出现6次失误。但三节结束时,广东仍以88:74领先。

末节比赛,威姆斯连得4分,并连续助攻任骏飞和易建联,将分差再度拉开。距比赛还剩6分钟,广东队领先25分,易建联下场休息。虽然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但浙江并未完全放弃抵抗。随后易建联重新上场,最终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并拿下22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