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江苏主帅:“毫无斗志,向球迷道歉”

张晨瑆 实习生 范珍珍 佘云菲
2018年11月14日08:5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主帅:“毫无斗志,向球迷道歉”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2018-2019赛季CBA联赛第11轮的比赛中,江苏肯帝亚队在主场以102:118不敌深圳队,遭遇三连败。伤兵满营,又遇全联盟“火力”最猛的深圳队,江苏队无力抗衡。赛后,主帅贝西诺维奇向球迷致歉:“比赛毫无斗志,责任在我。”在另一场比赛中,南京同曦队在客场以73:89不敌北京首钢队。

实在“伤不起”

易立缺阵,江苏又遭深圳“三分雨”

伤病,确实是目前CBA的一大敌人,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江苏肯帝亚队。上一场对阵山西的比赛,拉杜利察伤病未愈只能高挂免战牌,球队在单外援的情况下无奈惜败,更为雪上加霜的是,队长易立也在那场比赛中受了伤,一瘸一拐回到了更衣室后再也没出场。小将张稀然由于膝关节交叉韧带断裂已经赛季报销,曹飞、柳伟等人也刚从伤病中慢慢恢复,打了十轮比赛,江苏队的“伤员”多达7人。

“伤不起”,并不是一句玩笑话。和江苏队“境遇”相当的球队也不在少数,CBA的伤病潮已成为持续性话题。比赛的密集固然是一方面,长途跋涉的身心俱疲、后勤保障的不甚完备都为伤病频发埋下了伏笔。再加上时不时出现的一些赛场“坏动作”,减员自然严重。

“防守要强硬,要有拼劲,因为深圳队是一支进攻很强的球队,我们需要用防守来限制对方,大家心理上比较疲劳,而我们不是一支进攻很强的球队,因为我们没有很好的投手。我们的防守要比一般的球队好一些,所以我们今晚会把重点放在防守上。”江苏主帅贝西诺维奇在赛前说道。话虽如此,但比赛真正开始后,球队还是遭遇了巨大的压力,深圳队无论内线还是外线皆好手如云,尤其是外线进攻,本场比赛让江苏队吃尽了苦头。

首节比赛,顾全的三分球就4投4中,江苏球员即使都防守到了脸上,也无法阻止顾全疯狂的状态,全场,他三分球8投6中;而深圳队其他球员也不遑多让,全队三分球38投17中,很多都是非常不讲理的强投,江苏遇上深圳这样的状态,也是没辙。本场比赛,拉杜利察虽然出场,但只有3分入账,显然他还没从伤病中走出来;全队得分最高的是斯隆,得到了33分;此外,得分上双的有三人,吴冠希得到12分10个篮板3个盖帽,曹飞得到10分,赵率舟得到11分。

不想“找借口”

贝西诺维奇赛后怒批球队“无斗志”

这一场惨败,让江苏肯帝亚队遭遇了三连败,目前在积分榜上仅以4胜7负的战绩排在下游;而本场比赛也是本赛季江苏队罕见的“脆败”,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这让主帅贝西诺维奇也无法接受。赛后第一时间,主帅贝西诺维奇就在更衣室内召集球员开了一个会,为此连带着还推迟了新闻发布会的时间。

贝帅说道:“今天,向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们道歉。球队今天打得非常糟糕,一点斗志也没有,这是我的责任。篮球比赛的节奏和身体对抗非常强,如果体能没有做好准备,或者思想上没有做好准备,就很难应对,显然,球队的备战不够好,然后比赛就打成这样。”

下一场比赛,队长易立可能就要回归,贝帅说道:“我希望易立能够回到赛场,他可能暂时回不到100%的状态,但他只要回来,即使70%的状态都能对球队做出贡献。”与此同时,贝帅也强调不想找伤病的借口:“我们可以找到很多输球的理由,但这些我都不想用。很明显,深圳斗志很强,他们很想赢。我们今天的助攻、抢断、盖帽全面落后,这些都能体现出比赛的强度。接下来,我们需要大家团结在一起,打团队篮球,防守端一定要更加强硬。”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