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广东主场逆转福建豪取8连胜 半场惊险末节定乾坤

黄维
2018年11月07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宏远主场逆转击败福建男篮豪取8连胜 惊险两节半,一节定乾坤

广州日报东莞11月6日电 在上一场绝杀新疆后,11月6日面对连续17场不敌自己的福建队,广东宏远却打出一场惊险的比赛。他们半场被对手得到71分,两节半比赛都被对手压制。不过宏远就是宏远,凭借招牌一般的高强度防守和快速反击,球队最终以142比129击败对手,获得8连胜。

“国产汤普森” 令宏远惊出一身汗

这支福建队的阵容实际上并不完整,他们的箭头人物、国手赵泰隆因伤缺阵,但他们在进攻端依然保持了足够的火力。王哲林在内线的攻防两端都有很大的威慑力;而他们的大外援尼科尔森上赛季在宏远效力,对于老东家知根知底。这两名内线球员全场联手为福建队拿到了57分。

而更让宏远感到压力的是来自福建队外线的陈林坚,他第一节就6投5中,3分球4投3中,单节拿到了13分。在很多时候,他甚至可以用一己之力和宏远的外线射手群对抗。

在NBA,库里和汤普森因为三分球技术出众而被称为“水花兄弟”;有意思的是,陈林坚在此前和赵泰隆被并称为“CBA水花兄弟”,他也被球迷昵称为“国产汤普森”。本场比赛,他真的像汤普森一样,在外线屡有出色发挥。全场比赛,陈林坚投中6个三分球,一共拿到30分。现在,他场均能得到近21.9分,在CBA国内球员得分榜上排名第2,在他前面的是郭艾伦。

“4个月的辛苦夏训,高质量训练成果的累积……”陈林坚赛后简单地说:“我感觉,现在自己打出这样的表现是十分正常的。”

赛季新高

德莱尼不在乎数据

广东宏远在半场比赛就被对手得了71分,这让球队感受到了困难,但“华南虎”很快做出了调整,他们用高强度的防守和快速的反击继续打开局面。福建队在第3节只坚持了半节,随后的半节和第4节前半段,分数被彻底拉开。

“前一场球结束后,大家都很兴奋。但联赛是漫长的,在打了一场非常高水平的比赛之后,这一场球大家在思想上还是有一点放松,特别是被对手在防守端抓住了不少机会。”宏远主帅杜锋赛后总结了球队的问题。的确,在绝杀新疆队的兴奋过后,也许对福建队这样在牌面上没有那么耀眼的球队,恐怕在某些时间段出现掉以轻心的情况,再正常不过了。不过,宏远的自我调整能力让人放心,他们在短短一节时间里就扭转了局势。

这场比赛,宏远外援德莱尼拿到了32分,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63.2%,三分球命中率为50%。

“我刚刚来到这个联盟,我需要适应。”德莱尼总结说,“CBA风格其实(跟NBA)不太一样,身体对抗很强硬。”德莱尼接着颇有信心地表示:“尽管我此前有些比赛的时候投不进球,但是我还是很有自信的,我知道自己迟早能打出跟这场比赛一样的表现。”

德莱尼继续补充道:“我来CBA不是为了刷数据,一口气拿50分、60分……只要球队赢球,我拿到5分和拿30分都是没有区别的。”

本周四,广东宏远将和广州龙狮进行一场“德比大战”。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