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客场大胜上海男篮 首钢让“弗神”哑火

王洋
2018年11月07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让“弗神”哑火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8至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八轮中客场以112比93大胜上海哔哩哔哩队,送给对手主场赛季首败的同时,自身也取得两连胜。

这是京沪两队5天内第二次交手。上次碰面,首钢队主场以113比118落败。近来,首钢队遭遇伤病困扰,脚踝扭伤的国手方硕和肌肉拉伤的常林昨晚继续缺阵。上轮没有出场的翟晓川和刘晓宇则伤愈复出。面对拥有强力外援弗雷戴特和斯科拉的上海队,首钢队开局立足防守,力拼篮板球,并适时反击。首节,首钢队仅让对手拿到17分,自身得到19分。

首钢队吸取了上一场失利的教训,在次节延续了首节的防守强度,依靠整体防守切断弗雷戴特与外线球员之间的联系。在进攻端,首钢队外援杰克逊利用个人突破多次为队友送上妙传,带队打出10比2的攻击波。首钢队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0分。值得一提的是,上轮先发登场的“95后”小将张卓本场继续得到主教练雅尼斯的重用,前者在篮下两次强打得手,展现出年轻球员的活力与拼劲。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52比46领先。

下半场,上海队的命中率有所提升,两名外援主导了大部分的进攻。首钢队将进攻重心转向内线,翟晓川、汉密尔顿先后利用身高优势单打对手成功。86比72,首钢队带着14分的较大优势进入末节。

决胜时刻,上一场和首钢队交手时独砍50分的弗雷戴特没能再现“弗神”的状态,在首钢队的严防死守下,他难以从容出手远投。整场比赛,弗雷戴特仅得到21分。最终,首钢队顺利拿下对手,报了主场告负的一箭之仇。

赛后,雅尼斯肯定了队员的表现,“客场作战,我们在开局就给整场比赛奠定了很好的基调,利用高效的防守将比赛带入了自己熟悉的节奏中。”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则说:“我们在进攻端失误过多,不够专注,成功率很低。下半场首钢队得了60分,这说明我们的防守出了很大问题。”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